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四川日报:高潮来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7月06日10:00

  □薛剑

  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们领略了这块神秘土地的神奇。世界杯,这个集全球各种文化于一身的360度大舞台,在南非的魔幻变化,让人惊讶。以至,见惯了“大场面”的记者也在慨叹:足球与戏剧无异,看本届世界杯简直就是在看不同剧情的戏剧。将足球赛比作戏剧,也算精辟。的确,南非世界杯有些令人匪夷所思,戏剧性场面不少,而现在,大戏终于走到高潮将临的时候了。

  搭建在南非的这个大舞台上,我们已经目睹一幕幕终极大戏:法国队内讧,无疑是一出“荒诞剧”;小组垫底的意大利队,有如意式歌剧中的“咏叹调”;东道主南非队的“张牙舞爪”,像是奔放而无序的“土著舞剧”;是非不断的英格兰队像在演无厘头的“大话西游”;至于南美板块与欧洲热门在小组赛阶段和淘汰赛阶段的此消彼长,场场都是精彩的“悲喜剧”;从“球线门”到点球戏,裁判员的错误、误判、漏判、反判,“闹剧”不断;阿根廷队惨败退场时,恼羞成怒的马拉多纳居然要冲上看台,痛揍德国球迷,更是一出众人喝彩的“舞台剧”……足球魅力,一方面来自于对球技的欣赏、对足球理念和境界的感悟;另一方面则来自于足球的偶然性、不可预测性。所以,只有抱着看戏的态度,我们才能真正品尝到世界杯的三味。

  如今,南非世界杯只剩下四场比赛。打到这个份上,能活下来的都不是“善类”。参与大戏的主演们又要粉墨登场了,这时候,他们比的不仅仅是实力,更多的是经验、耐性、毅力,还有谁更狡猾。历来决赛少名局,经典赛事一般都在半决赛——世界杯的真正高潮,今夜来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