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天府早报:世界杯的激情 连高潮都那么整齐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5日14:14

  昨天,有同事跟我道别:“索妮姐,我们去南非啦,回来给你带礼物!”因为制播分离的关系,我往往是在上节目前的几小时才能拿到完整的内容,所以我很纳闷,跑娱乐的同事为何要在这个时候去南非?难道是休公假吗?又或者,南非有重大的娱乐事件?哦,不!现在没有什么会比世界杯更有分量,那他们难道是要去采访球赛?意味着可能有一天的节目现场,我会以娱乐主播的身份向大家播报梅西、杰拉德或者邓普希?

  足球,我其实略懂,但绝对无法专业到以主播的身份加以评论。同事的南非行,如一个巨大的问号,一直困顿到我晚上到公司录节目。在拿到口播稿时,我才知道,原来同事在这场全球瞩目的体育盛事中,仍然恪守本分,做的是最娱乐的新闻。因为一群明星足球队的超级球迷,组团前往南非看球,这其中有王志文、毕福剑、羽泉、夏雨、郭涛……同事的镜头要跟踪的,原来不是那些用美金计算身价的足球大亨,而是一帮我们再熟悉不过的明星友人。如果不是他们,我想,我所主持的娱乐节目永远不可能给世界杯留任何空间。

  深夜归家,北京城有着前所未有的热情,我知道那是世界杯的能量在张弛有度地释放,连高潮都可以那么整齐,因为进球了!路过一家小店,老板坐在柜台后以仰望的方式,膜拜地注视着悬在店堂的彩电,不打烊,却也不等候生意的到来;走进小区,上下左右的邻居都还留着灯,或许是为了不打扰他人,他们的喝彩压抑而短促。

  我在开门的那一瞬间,知道自己接下来会加入,打开电视,看世界杯。只是我的情绪多少会与别人不一样,我常常在足球的滚动和全场的蜂鸣中突然出神,想起大学的种种时光。当年的男同学为了一场球赛,宁愿被生活老师记上大过,也要逃出寝室去观战。第二天在教室回味,聊得眉飞色舞。而播音系的女生,似乎就只有我,才会对这种男人级别的劲爆项目有所兴趣,搭过耳朵去听,听得忘记上课铃。但我最拿手的,却是100米、200米、400米、800米接力跑。

  我妈常说,要不看我是个女孩,早就送我去体育院校了。如果真去了,我会不会成为球场上的铿锵玫瑰?踢得比说得好?

  Q:你喜欢看球吗?索妮:喜欢,因为很时髦。

  Q:如果公司派你去南非现场观看,你去吗?索妮:不会,已经有同事去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帮公司省就是为自己省。

  Q:你觉得当球员最大的好处是什么?索妮:有穿不完的名牌球衣、球鞋。穿旧了,还可以卖大价钱!

  Q:你认为这次世界杯谁最有冠军相?索妮:这个不好说,反正不是中国队。

  Q:这次世界杯最让你无法接受的是什么?索妮:6月天,居然有穿羽绒服看球的!

  Q:如果中国承办世界杯,你最想干什么?索妮:去弄点儿呜呜祖拉来卖。

  Q:你会熬夜看球吗?索妮:那第二天同事会很乐意看熊猫。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