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无惧“日耳曼战车” 弃用托雷斯可占上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6日06:06

  新华社德班7月5日体育专电 题:“斗牛士”无惧强势“德国战车” 弃用托雷斯可占上风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南非世界杯将于7月7日进行一场“王者之战”,西班牙队将在第二场半决赛中对阵凶猛异常的德国队,而技艺高超的“斗牛士”很可能在这场看似五五开的比赛中取得优势,前提是主帅博斯克必须明智地放弃状态糟糕的天才射手托雷斯。

  这是场可以预见的“天地大冲撞”,也是两支超级实力派球队之间的风格之争,在本届世界杯上以摧枯拉朽之势闯进半决赛的德国队将用他们冷酷无情的进攻来和以华丽进攻而著称于世的西班牙队,可以说这是本届世界杯的“准决赛”。

  西班牙队在2008年欧锦赛决赛中曾凭借托雷斯的决胜球以1:0轻松击败过德国队,然而今非昔比,近两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爆发出惊人的威力。德国人在5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3球,是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以4:0击败澳大利亚、4:1击败英格兰和4:0击败阿根廷队的三场比赛让人充分领略到其骇人的攻击力。

  相比之下,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却走得磕磕绊绊,首场小组赛就以0:1意外负于瑞士队的偷袭,此后虽然连续击败洪都拉斯和智利获得小组第一出线,但比赛过程都无法让人满意。随后西班牙人在击败葡萄牙队打进8强的比赛中一度让人看到他们巅峰时期的影子,但1/4决赛对巴拉圭队失常的表现又让人难以放心。从近况来说,德国队无疑占优势;而从历史战绩上来看,德国队也以8胜6平6负的成绩略占上风。

  但西班牙队的不稳定不意味着他们会害怕德国队,事实上他们还远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这主要是由于主帅博斯克在最近4场比赛中固执地使用伤愈后根本没有找回状态的前锋托雷斯,从而拖累了全队的缘故。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博斯克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时,他可能会放弃使用托雷斯,并让组织天才法布雷加斯首发,将阵型由4中场的442转变为5中场的451。如果届时情况真是如此,则不管德国队有多强大,“斗牛士”都很可能将占据场面优势并击败对手。

  西班牙队在首战瑞士和对智利队的下半场部分时间均使用了5中场的阵型,取得了不错的场面,在对巴拉圭队的1/4决赛中,更是依靠将阵型从442调整为451,一举扭转了战局。西班牙队在5中场的时候总是可以迅速找回自我,充分发挥出最大优势。

  事实上,西班牙队在两年前欧锦赛决赛上正是用451阵型轻取德国队,当时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构成的5人中场从始至终控制着比赛主动,而德国人则只能被动地在对方巨大的控球优势下疲于奔命。在托雷斯强行“超车”拉姆打破僵局后,西班牙人简直踢得随心所欲,而德国队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只能看着对手不断地买弄脚法却无力反击。

  德国队主帅勒夫也承认,西班牙队要比英格兰和阿根廷队更厉害,依然是世界的顶级球队,但德国队也比两年前取得了进步,现在有能力去应对西班牙人。德国队近两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主要也是将442调整为以厄齐尔为前腰的4231阵型的结果。在这个新阵型下,德国队原本薄弱的中场得到了很大提高,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实力不减反增,特别是右前卫穆勒和“复活”的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在本届杯赛中让德国战车的两翼进攻显得尤为锐利。

  很可惜,小将穆勒在半决赛中将因累计黄牌停赛,勒夫只好使用卡考、特罗霍夫斯基或者克罗斯代替,由于卡考有伤在身,实力不凡的特罗霍夫斯基将更可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勒夫说:“我们有足够优秀的球员可以代替穆勒,对此不用担心。”

  西班牙方面也有伤员,法布雷加斯在上场对巴拉圭队的比赛中,为了补射阿隆索罚丢的点球而和对方门将相撞,导致肩膀受伤,而后卫普约尔和拉莫斯也在那场比赛受伤,但这三人届时均可出场。

  德国队的身高将在定位球时体现出优势和威胁,毕竟西班牙队的防守球员身高偏矮。另外,德国人必定会努力争取用凶狠的逼抢来限制西班牙队的流畅传递,如果能让西班牙队失误率增加,则德国队也能补救实力上和技术上的劣势。

  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在射手上基本平分秋色,“斗牛士”的头号射手比利亚和德国队的单箭头克洛泽目前状态正勇,前者以5个进球傲视群雄,而后者也以4个进球紧随其后,他俩在比赛中也将一较高下。比利亚目前离劳尔创造的44个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只差一球,而克洛泽离“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也只差一球,两个天才射手也将为了打破这些非凡纪录和竟逐本届杯赛最佳射手而全力以赴。(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