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青岛日报:苏亚雷斯无可厚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5:03

  乌拉圭与加纳一战,在加时赛马上就要结束时,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本方球门线上用一个类似排球比赛的拦网动作将加纳的必进之球挡出,因而毫不意外地领到红牌,并送给对手一个点球。

  年轻的苏亚雷斯在离开赛场时掩面而泣,因为在他看来,加纳将凭借这粒点球绝杀本队。但15分钟后,破涕而笑的苏亚雷斯却以民族英雄的姿态加入本队的狂欢活动中——由于加纳球员吉安将那粒点球踢在了门楣上,双方不得不通过互射点球一决雌雄。点球大战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如有神助,连续扑出加纳球员的两记罚球,使本队绝处逢生。

  赛后,许多人指责苏亚雷斯用有违体育道德的“上帝之手”扼杀了加纳晋级四强的梦想。但笔者却认为苏亚雷斯的举动无可厚非,因为在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球员,其头脑中理应只有一个念头——想方设法力保本队球门不失,哪怕不择手段。于是在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的驱使下,苏亚雷斯下意识地高举起了双手。

  何况,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与马拉多纳、亨利的“上帝之手”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后两者的手球犯规均瞒天过海,逃过了裁判员的眼睛;苏亚雷斯的手球犯规则是合理利用规则,再说“壮士断腕”的他为此付出了红牌的惨重代价,必进之球被挡出的加纳也获得了点球补偿。其实加纳与其怨天尤人,还不如反躬自问,谁让吉安射术不精呢?

  如果不伸手,那么加纳的那脚射门必进无疑,本队将就此被淘汰;如果伸手,那么加纳的点球还有不进的可能,本队则有“续命”的机会,自己也有在三四名决赛或冠亚军决赛中亮相的希望。人都是趋利避害的,换作你,你又会做出哪种选择?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