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乌拉圭VS荷兰 > 乌拉圭VS荷兰动态

苏亚雷斯上帝之手挽救球队 被赞是巴斯滕接班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20

  乌拉圭与加纳队的鏖战进行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加纳队对耗尽体力的对手发起最后一击。面对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情急之下“机智”地用手挡住了势在必进之球。结果就是,红牌加点球。

  那一刻,全世界的乌拉圭球迷几乎停止了呼吸,苏亚雷斯走到替补席时双手掩面痛哭到了抽动的地步。但,也许是老天爷庇佑乌拉圭队,加纳队点球不中!苏亚雷斯成了最终挽救球队“红色功臣”!

  人物扫描趥趯

  苏亚雷斯

  国籍 乌拉圭出生日期 1987年1月24日身高 181cm俱乐部 阿贾克斯场上位置 前锋技术特点

  边锋位置中唯一左右都能出彩而且得分助攻能力都最强的一个,除头球稍弱,左右脚、倒钩、凌空样样能做。经常改变场上不利形势,传说中能靠个人能力决定比赛的人是也。但缺点是有时候太独,浪费机会太多。

  人物传说

  苏亚雷斯是一名乌拉圭球员,但其在乌拉圭国内一直默默无闻,直到2005年与乌拉圭国民队合同到期,苏亚雷斯选择了荷甲格卢宁根开始了欧洲之旅。加盟格卢宁根的第一个赛季,善于培养球员的荷甲小球会给了苏亚雷斯29场联赛出场机会,苏亚雷斯打入10球助攻6次,已在荷甲小有名气。

  仅仅在格伦宁根效力了一个赛季,阿贾克斯便向苏亚雷斯抛来了橄榄枝。如今,苏亚雷斯是阿贾克斯的当家射手。另外更需指出的是,作为乌拉圭足坛所涌现出的又一位锋线新星,苏亚雷斯在已经完赛的16场国家队比赛中打入6球,场均0.37球的得分率甚至足以比肩前欧洲金靴奖得主、现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弗兰,后者在51场国家队赛事中打入19粒进球,场均进球率同样也为0.37粒。

  双手拯救乌拉圭

  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进行到加时赛最后时刻,加纳发起一股凌厉的攻击波,门将穆斯莱拉已经出击,这时加纳球员在禁区内两次获得射空门的机会,但两次都是苏亚雷斯在门线上将球挡出,他第一次是用腿挡出了对方的射门,这没有任何问题,但第二次却是直接用双手将皮球拍了出来,对方球员马上停止进攻找裁判理论,明察秋毫的主裁判也直接出示红牌将苏亚雷斯罚下,而且还判给加纳一个点球。

  当吉安将皮球打在横梁上的那一刻,守候在球员通道内的苏亚雷斯振臂欢呼,之前脸上的眼泪化为了振奋!他知道自己不再是罪人,而即将成为救世主。要知道,如果当时不是苏亚雷斯挡住了对方的射门,乌拉圭在120分钟内就只能缴械投降了,毕竟乌拉圭的大门当时已经空空如也,苏亚雷斯的手球犯规虽然送给对方点球,自己还被直接罚下,但他帮球队赢得了最后一丝喘息的机会,而这最后的一丝游息却拯救了濒死的球队,乌拉圭靠着运气垂青成功地活了下来。而赐予球队存活机会的,正是苏亚雷斯。

  这场比赛中的苏亚雷斯也让人想起阿根廷传奇球星肯佩斯。 1978年的世界杯上,阿根廷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遭遇波兰,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阿根廷门将已经失去位置,这时面对对方的射门,肯佩斯像排球运动员一样将皮球托到了门

  外,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波兰球员罚出的点球却被阿根廷门将扑出,最终潘帕斯雄鹰2:0获胜,凭借这场胜利和最后一轮6:0大胜秘鲁,阿根廷终于杀入了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可以说,苏亚雷斯的贡献不亚于肯佩斯当年,如果乌拉圭真能击败荷兰闯入决赛,那苏亚雷斯的手球无疑将成为乌拉圭足球史上永难磨灭的记忆。

  成名过早的困惑

  荷兰射手范巴斯滕无疑是米兰锋线历史上的一座丰碑,直到今日依然有不少人认为他是历史上最优秀的射手。现在一名有着“新巴斯滕之称”的少年引起了米兰的注意,他就是现效力于阿贾克斯的乌拉圭射手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

  今年23岁的苏亚雷斯出生于乌拉圭西北部边境城市萨尔托,身高1.81米,目前效力于荷甲劲旅阿贾克斯队,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苏亚雷斯15岁时就在乌拉圭国内显露了他出众的足球天赋,当时他被乌拉圭媒体誉为本国历史上最具天赋的足球天才之一。苏亚雷斯盘带、射门技术一流,既可以出任中锋也能在前场边路活动,是一位难得的全能型攻击手。

  南非世界杯开始前,苏亚雷斯是那种处境最“尴尬”的选手,因为他的身份“高不成、低不就”。 23岁的乌拉圭小子在二流联赛荷兰足球甲级联赛少年得志,自2007年加盟阿贾克斯以来,他为“球星加工厂”打进了74个联赛进球。当然,最让他露脸的还是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为阿贾克斯出战9场的苏亚雷斯6次洞穿对手大门。

  可是,这种成名过早的小联赛射手大多没能成就伟业——前葡萄牙波尔图队的巴西中锋贾德尔、前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的瑞典前锋拉尔森、前荷兰埃因霍温队的塞尔维亚射手凯日曼……最多就是个占山为王的“高产射手”。虽然两年前就有巴塞罗那、AC米兰、曼联等传统强队要高价收购苏亚雷斯的传言,但是,至今这些消息都只停留在报纸上。球探都不傻——要想到顶级豪门扬名立万,先在世界杯拿出点儿真东西来。

  进球王兼助攻王

  乌拉圭这个曾经拿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老牌球队,在南非终于重焕光芒,40年后再次来到世界杯四强。球队防守没得说,而在进攻上乌拉圭也很有特点,除了两届欧洲金靴弗兰,他们还拥有另一位高产射手——苏亚雷斯。苏亚雷斯这位上赛季在阿贾克斯各项赛事48场狂进49球的前锋,早已是球迷心中的妖人、专家眼中的未来顶级杀手,和众豪门哄抢的对象。

  就算荷甲再开放,进球再容易,苏亚雷斯三个赛季打进74个联赛进球也说明他能力不是盖的,虽然速度不算快、跑动也不积极,但他在前场尤其是禁区内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和敏锐的感觉,似乎能用各种你意想不到的方法破门。苏亚雷斯能左能右,除头球能力稍弱外,左右脚、倒钩、凌空样样能做。更难能可贵的是,苏亚雷斯不仅是进球王,而且绝不自私,还是助攻王。

  在阿贾克斯三个赛季,他的进球和助攻都在双位数,他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在整体配合无法奏效时,他的个人能力就成了球队撕开对方防线的唯一手段,他能用匪夷所思的盘带过人来扭转局势,依靠个人能力来决定比赛胜负,这就是所谓现象级的球员。

  前锋当队长的比较少,何况他还是个“妖怪”!而苏亚雷斯年纪不大却相当有领导才能。上赛季苏亚雷斯被选为阿贾克斯队长,而此时距他加盟该队不过两个赛季,他就已经在队内形成了极大的影响力,主教练和队友都认为苏亚雷斯有天生的领导才能,能够在比赛中给大家带来激情和斗志。而且苏亚雷斯对荣誉也无比看重,上赛季最后一刻阿贾克斯无缘冠军,他伤心的眼泪打动了很多人。

  身价将与日俱增

  能够引起欧洲众多豪门的关注,苏亚雷斯离开阿贾克斯是迟早的事情。每当一个转会窗口开启,苏亚雷斯就会与不同的豪门扯上关系,在最近的1月转会窗口开启时,苏亚雷斯非但没有离开俱乐部,甚至还与俱乐部签订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这也意味着这位23岁的乌拉圭射手的身价将有进一步的上涨。

  人往高处走,但只有23岁的苏亚雷斯行事却异常的扎实。在续约后,苏亚雷斯曾感叹道:“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猜测我是否会在冬季转会,但是我一直在与阿贾克斯俱乐部关于我续约的问题进行洽谈。我在阿姆斯特丹的生活非常开心,我很享受这里的一切,球队还在不断完善与发展。 ”

  对于阿贾克斯而言,在习惯了造血并卖血的循环过程后,最希望看到的,就是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中彻底展现自己的才华,尽可能地拉高身价。本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堪称球队的第一功臣。小组赛与墨西哥一役,正是他的进球确保乌拉圭获得小组第一,从而避开阿根廷,进入走势有利的上半区。在与韩国队的1/8决赛,又是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助乌拉圭2:1晋级。这次,苏亚雷斯又“舍身取义”,力助乌拉圭杀进四强。虽然接下来苏亚雷斯将缺席半决赛,但他的表现足以吸引欧洲豪门的关注,从而完成华丽转身。

  荷兰媒体称,阿贾克斯给他标价3000万欧元,这比亨特拉尔前段时间加盟皇马的身价还高出了300万欧元。不过来自法国媒体的消息更为离谱,其竟然声称,AC米兰有可能以高达4000万欧元左右的出价,签下苏亚雷斯。

  特派记者 姚国繁 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