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一分钟让罪人变英雄 苏亚雷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4日11:50

  谁也没有想到,乌拉圭和加纳造就了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最经典的一场比赛。

  和八强其他几大豪门相比,乌拉圭和加纳没有众多熠熠生辉的明星,但是两队却踢出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苏亚雷斯最后时刻在球门线上下意识的手球挽救了乌拉圭,同时也给了加纳人晋级四强的机会,然而非洲仅存的种子却戏剧性地将良机白白浪费,随后在点球大战中惨遭淘汰。

  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这,就是足球!

  罪人变英雄,只要一分钟

  苏亚雷斯恐怕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成为了乌拉圭人心目中的英雄。

  苏亚雷斯本届世界杯打进了三球,是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在2:1击败韩国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更是用两个进球让人们见识到了他的威力。面对加纳队,苏亚雷斯心气极高,“我要复制面对韩国的那一幕,我希望能够打进两个进球,这样我就很有希望获得最佳射手。”

  但是苏亚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却非常糟糕,多次浪费队友为他制造的良机。尤其是第63分钟,弗兰左路下底传中,皮球越过门将金森,苏亚雷斯小禁区右侧边缘面对大半个空门,推射居然偏出球门。可以说,这场比赛,苏亚雷斯的表现非常平庸。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苏亚雷斯在最后1秒钟用一种极端另类的方式成为乌拉圭队晋级的头号功臣。

  比赛最后1分钟,加纳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首先是阿皮亚的近距离射门被苏亚雷斯用腿挡出,此后阿迪亚近距离头球攻门,眼看皮球就要越过球门,但是守在球门线上的苏亚雷斯下意识地用手将这个必进球拍出。红牌+点球,主裁判的判罚无可争议。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加纳人会将非洲的惟一火种继续保留下去的时候,奇迹在最后1秒发生了,吉安的点球居然被横梁拒绝,乌拉圭队死里逃生。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加纳队球员的士气明显受到影响,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连扑两个点球,南美人以5:3胜出。

  “我职业生涯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比赛,这的确有些神奇。”赛后,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显得有些惊魂未定。

  第二天,许多媒体将苏亚雷斯称为骗子,但是上赛季阿贾克斯兼荷兰联赛头号射手却非常坦然,“这是我当时惟一的选择,我问心无愧,我没有欺骗任何人,只是加纳人错过了那次点球而已。”而塔巴雷斯也表示:“在那种情况下,我相信任何一名乌拉圭球员都会那么做。”

  只不过,苏亚雷斯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因为他不但肯定错过半决赛,而且国际足联还会对其追求处罚,这位乌拉圭锋线杀手将无法在剩余的比赛中出场。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