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邓加是罪人 苏亚雷斯是劳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32

  记:您预测得太准了,从开幕之时就一直说巴西队进不了四强,还真应验了啊?

  孙:巴西队的确是一个特别好的球队,所以一般人很难会预测他们被打下去,但是我为什么能够有这样一个预感?一个是出于巴西队的实力,再有一个是基于他们现在的教练邓加。

  记:他们的实力不是很强大吗?

  孙:开赛前我就说他们这次有两个应该带来的人却没有带来。一个是阿德里亚诺,因为现在巴西队前锋线上缺少这样一个前锋,那个9号法比亚诺是个机会主义者,踢个俱乐部前锋还好,但是踢巴西这样一支世界强队的正印前锋,他能力不够。再有就是应该带罗纳尔迪尼奥来,如果他在,加上卡卡和巴西队中前场的其他队员,巴西队一定能够把球死死地控制在脚下,那赢面就是百分百了。

  记:邓加的问题在哪里啊?

  孙:邓加他作为一个主教练,一个是刚才提到的选人问题,再有就是不够沉稳,不够老练。巴西队上半时偶然地打进一个,他就沉不住气了,想要一口气打荷兰三个,想要一锤子把对手打死,可是你能做得到吗?后来巴西队落后,你邓加先在场边嚷嚷,你让场上的球员听见了,心中怎么想?他们能不急吗?他们的注意力能不被分散吗?所以邓加就不够资格做一支世界冠军球队的主教练,这次他肯定要为失败负责。罪在邓加。

  记:那巴西这场比赛到底输在哪里了?

  孙:巴西队的那个进球来得太早了。荷兰队是做了充分准备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排兵布阵也是非常缜密的。荷兰队开场不是压着巴西踢了一段吗?那时荷兰是在用自己的进攻试探巴西队,但是没想到巴西队这个时候进了一个,这个时候是不应该进球的,因为这个进球打乱了巴西队的心态,他们轻易地得到了优势,想要一下把对手打死,但是荷兰不是一般的球队,最终巴西自乱阵脚,输了比赛。

  记:这场的裁判您觉得怎么样?

  孙:一开始一看是日本裁判,我还真有点儿嘀咕,因为大家都知道,巴西有几百万日本侨民,他们之间是有渊源的。边裁一开始也确实有些犹豫,但是我觉得之所以后来裁判们能够保持公正,就是在于巴西队员在场上非常狂躁,给裁判很大的压力,对裁判不够公正,使裁判员没有倾向于巴西那一边。应该说,巴西队员非常失策。

  记:乌拉圭和加纳这场跌宕起伏啊!

  孙:这场比赛非常精彩,非常好看啊!两支球队实力非常接近,踢得也非常好,前面乌拉圭队的机会多一些,但是加纳有好几次非常好的机会,可惜没有抓住,只能说他们心理压力过大。这场比赛,我觉得两个队员有必要提一下,一个是加纳的蒙塔里,他的表现非常好,是加纳的核心球员,但是他却被换下去了,我认为加纳的失利与此有关。另一个是乌拉圭的9号苏亚雷斯,我觉得他就是乌拉圭这场的民族英雄,真的应该大书特书一下。

  记:苏亚雷斯的那个手球虽然挽救了乌拉圭,但是恐怕不光彩吧!

  孙:一般人会认为他的行为违反了体育道德,但同样,一般人在他那个位置上,都会毫不犹豫地用手去阻止进球。他也受到惩罚了,而且加纳也手握致命一击的机会,可是加纳罚不进就赖不得别人了。苏亚雷斯等于是牺牲了自己,救了乌拉圭,是乌拉圭各行各业都应该向他学习,那种兢兢业业,从前场到门线都有他的身影,他就是乌拉圭的劳动模范。他认真了,投入了,所以有时候就是这样,运气就会帮助这样的人,这样的队取胜。下一场乌拉圭赢不赢已经不重要了,他们已经开创了历史。正是因为有了苏亚雷斯忘我的表现,乌拉圭才有更进一步的可能性,所以要好好记住这个苏亚雷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