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打“排球”救主 乌拉圭点杀加纳进四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21

  加时赛最后时刻,苏亚雷斯与富西莱同时如排球运动员封网般跳起,同时伸手去拦飞向球门的皮球。是前者挡出了阿迪亚必进的头球,红牌!点球!苏亚雷斯哭了,他掩面走下了场。吉安笑了,他迎来了绝杀的机会。这个扬言要拿到世界杯金靴的加纳射手有望开创非洲球队历史。如果打进这个点球,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绝杀。但欢笑和悲伤原来可以转移得如此之快,吉安的点球打在了横梁上。场边原本还在抱头不敢看的苏亚雷斯兴奋地破涕为笑,激动得又蹦又跳。这个乌拉圭队内最佳射手,这次用手而不是用脚拯救了乌拉圭人。前后也就1分钟的时间,乌拉圭队又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

  两支黑马的相逢,谁晋级都是更黑的黑马。乌拉圭与加纳,赛前就被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是一出胜负一线间的对撞。双方尽管都不情愿,但力拼120分钟后,还是无法避免地迎来了点球大战。此时的拉耶瓦茨目光有些游离,也许这位塞尔维亚主帅还在回味着下半场的那个丢球,原本他们可以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也许还在为加时赛的错失点球可惜,原本他们有望绝杀对手。足球城在夜幕下起了风,这位老帅胸前的领带在风中飞舞,那竟然还是加纳国旗的颜色。足以见得他说无论成败想留在加纳的决心,为此他甚至率领加纳亲手淘汰了自己的祖国球队塞尔维亚。这边,“导师”塔巴雷斯仍然是一贯的绅士作风,他召集队员围成一团,走到每一个队员面前与他们握手拥抱,这是继1970年后乌拉圭人最接近冠军的一次。

  目光如鹰的弗兰率先站在了点球点,是他的进球帮助乌拉圭人起死回生,他起跑,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接下来竟然是吉安!那个刚刚射失点球的人,他真有颗大心脏,他罚出的点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他用这样一种方式证明他不可能在12码前跌倒两次。但是加纳人似乎气数已尽,吉安的队友门萨赫几乎没有助跑,射出的皮球绵软无力,被穆斯莱拉轻易扑出。上帝又给了加纳人机会,因为佩雷拉也踢飞了。但阿迪亚的射门再次被穆斯莱拉扑出,这一次,乌拉圭人不再仁慈。阿布鲁的一个勺子吊射骗过门将,也击碎了所有非洲人的梦想。乌拉圭点球晋级!乌拉圭起死回生!

  弗兰在尽情怒吼狂欢,这位老将在职业生涯尾声终于迎来了辉煌时刻。吉安的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珠子,这位坚强的黑人前锋可以接受失败,却不能接受这样的出局方式。队友纷纷上来安慰他,但这只会加剧他的哭泣。的确,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出局更令他伤感呢?

  星·扶蓝

  “扶蓝”救主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乌拉圭身着蓝色战衣,这一晚迭戈·弗兰是乌拉圭人的幸运星,他的关键进球让人想起了昔日的乌拉圭“王子”弗朗西斯科利;弗兰也正如自己的名字一样“扶”蓝,帮助乌拉圭队在艰难之中杀入南非世界杯四强。

  作为乌拉圭头号球星,弗兰上半场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但第55分钟,弗兰闪光主罚出诡异的任意球直接入网。足球城沸腾了,因为弗兰的美妙进球帮助乌拉圭扳平比分,接着“王子”点球大战又罚进第一球,稳定了军心。可以说,弗兰是用一己之力挽救了困境中的乌拉圭队。

  迭戈·弗兰出生于一个足球世家,他的祖父年轻时曾效力于阿根廷独立俱乐部队,他父亲的成就远远超过了他祖父:帕布洛·弗兰曾是乌拉圭国家队的主力右后卫,参加了1966年和1974年两次世界杯赛。另外弗兰父子还有个颇具戏剧性的故事,迭戈·弗兰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与法国队的若尔·德约卡夫同场竞技,而他们的父亲帕布洛·弗兰和简·德约卡夫则在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上交过手。

  年轻时的弗兰曾是一名优秀的网球选手,不过在16岁那一年——乌拉圭法律规定可以选择成为职业选手的年龄,弗兰放弃了自己喜欢的网球而选择了足球,因为他的爷爷、父亲以及因车祸而在病床上躺了5个月的姐姐都希望他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

  “16岁那年他决定放弃网球,专攻足球。与很多大腕不同,弗兰是一个很会保养自己足球生命的男人,他不喜欢夜生活,只喜欢和朋友静静地坐着聊天,看书、上网,还有品葡萄酒。这又是一个十分特别的人,他是继2004至2005赛季之后第二次荣膺欧洲金靴。

  言·态度

  种族主义,请走开

  “友谊、平等、尊重、尊严。”今晨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前,现场大屏幕打出了这样的字样,昭示出本场比赛意义非同一般。果然,双方入场仪式后,两队队长分别宣读了反种族主义的“宣言”,共同打出了“say no to racism(反对种族主义)”的条幅。一场世界杯的1/4决赛,因为这样一个主题而温暖人心。这是1/4决赛惟一一场有非洲球员的比赛,足球城看台上黑色面孔格外多,比赛中各种皮肤的球迷和谐共处,共同呐喊,很好地诠释出了这一主题的含义。

  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堪称四场1/4决赛中最平淡的比赛。因为两队都是黑马,事先很少有人料到他们会走到今天。赛前记者就在球场外看到不少欧洲球迷,其中一位法国球迷告诉记者,他们原本以为自己的球队可以来到今天的比赛,所以早早就预订了这场比赛球票,但没想到法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不过没有关系,我会支持加纳,我恨乌拉圭,他们将法国淘汰了!”这位球迷说着不忘展示自己头上戴的加纳国旗帽子。这个夜晚的足球城,竟然罕见地出现了空荡的看台。的确,亚洲人回家了,美洲人也所剩无几,一支支大牌球队的离开带走了不同色彩的球迷。于是来足球城的路上,不少南非球迷将加纳国旗装饰在私家车上,于是黑色面孔重新占据了大部分看台,他们中既有举着星条旗的加纳人,更多的则是南非人。因为作为非洲唯一的“孤星”,就连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在赛前呼吁南非人要穿上加纳队的队服,在加纳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时做一个“加纳球迷”。

  来到足球城的乌拉圭人少得可怜,现场几乎全是红黄绿的星条旗在飞扬。这样一个夜晚,加纳人承载着整个非洲的希望。所以“呜呜祖啦”今天被吹得格外响,一些非洲人还打起了有节奏的鼓点,随着鼓声开始扭动身体高声呐喊。这让很多欧洲球迷感到十分有趣,于是纷纷加入到了为加纳队助威的阵营中来。每当加纳队获得角球和射门时,现场的“呜呜祖啦”分贝就高了好几分。也许是受到了非洲“亲友团”的鼓舞,加纳人场面占据了上风。吉安的射门擦柱而出,博阿滕的精彩倒钩也差之毫厘,终于在补时第4分钟,国米中场蒙塔里远射得手。这样一个精彩进球瞬间点爆了足球城,除了乌拉圭球迷,现场每个人都站起身来鼓掌欢呼。

  下半时风云突变,弗兰的进球帮助乌拉圭扳平比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现场球迷的心情。毕竟对于大多数南非人而言,他们来到现场就是为了欣赏精彩比赛。打入加时赛反而令他们更加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还可以多在这里待上半小时。一场足球比赛到后来才变得跌宕起伏,苏亚雷斯的手球送礼,吉安竟然没有罚进点球。一场点球战让所有人高呼过瘾,只是加纳人的出局让人感到一丝惋惜。世界杯让种族主义走开。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