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乌拉圭射手体验地狱天堂 苏亚雷斯手球拯救球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05

  乌拉圭与加纳队的鏖战进行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时,加纳队对耗尽体力的对手发起最后一击。面对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情急之下“机智”地用手挡住了势在必进之球,最终挽救球队,所以他无疑是乌拉圭队的一个“灰色功臣”。

  其实,像苏亚雷斯这样的“聪明”之举在世界杯上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1978年在阿根廷举行的世界杯上,东道主阿根廷在复赛中必须净胜秘鲁6球才能跻身决赛。在比赛中秘鲁队一个眼看必进之球,被站在球门线上的阿根廷队前锋肯佩斯飞身用手将球挡出,不过当时的规则只判了点球,并没有将其罚下。幸运的是,阿根廷门将菲洛尔将这个点球扑出,从而如愿帮助球队挺进决赛。本场比赛,苏亚雷斯深得肯佩斯的“真传”,不过他比肯佩斯牺牲更大,当场被红牌驱逐出场外。

  本届世界杯,苏亚雷斯堪称球队的第一功臣。小组赛与墨西哥一役,正是他的进球确保乌拉圭获得小组第一,从而避开阿根廷,进入走势有利的上半区。在与韩国队的1/8决赛,又是苏亚雷斯梅开二度,助乌拉圭2比1淘汰韩国。今晨,苏亚雷斯又“舍身取义”,力助乌拉圭杀进四强。

  今年23岁的苏亚雷斯出生于乌拉圭西北部边境城市萨尔托,身高1.81米,目前效力于荷甲劲旅阿贾克斯队,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苏亚雷斯15岁时就在乌拉圭国内显露了他出众的足球天赋,当时他被乌拉圭媒体誉为本国历史上最具天赋的足球天才之一。苏亚雷斯盘带、射门技术一流,既可以出任中锋也能在前场边路活动,是一位难得全能型攻击手。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