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新主席难产法国足协群龙无首 埃斯卡莱幸灾乐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10:55

  无人填空,法国足协群龙无首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随着法国队的惨遭淘汰,国家队和足协都因此经历了剧烈的人事动荡。如今随着布兰克的走马上任,国家队总算暂时结束了“群龙无首”的局面。但是在法国足协那里,目前的形势依然是一片混沌,谁也不知道新任主席到底会在何时降临。

  当初在法国队无缘世界杯16强之后,国内球迷纷纷要求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宣布辞职,甚至就连法国总统萨科齐也加入到了声讨者的行列之中。结果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埃斯卡莱做出了辞职的决定。可是在失去了具体攻击的目标之后,人们才想起了另外一个问题:埃斯卡莱不干了,那么应该让谁来干呢?

  针对这个问题,国民议会在本周五专门讨论了四个多小时,结果依然没能得出任何具有实质性意义的结论。作为权宜之计,法国足协只能宣布主席位置暂时处于空缺状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将由杜绍索和蒂涅兹来共同负责管理足协的日常事务。

  其实无论杜绍索还是蒂涅兹,都是并不会令人感到陌生的名字。前者目前在法国足协内部出任业余联赛主席,后者则是职业联赛主席,换句话说,他们两人原本就是埃斯卡莱在足协内部的左膀右臂。难怪在听说这个最新方案之后,埃斯卡莱专门进行了挖苦讽刺:“到了最后,我的替代者是两个和我一样听到了无数骂声的家伙,这至少能够保证我在离开时的心情变得愉快一些。”

  这样一种“换汤不换药”的所谓调整,显然无法令法国球迷感到满意,所以法国足协随即宣布,将于本月23日在国民议会上举行一次内部选举,届时有可能会选出新的主席人选。杜绍索对此表示:“在最近这段时间里,我们会继续和法国足协的内部人士保持联系,并且在7月23日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

  根据法国媒体的分析,即便足协在7月23日选出了新主席的人选,但考虑到一系列程序问题,新主席最早也要到今年9月才能正式就职。在那之前,法国足协将一直处于被杜绍索和蒂涅兹共同管理的状况。谈起这段“过渡期”内的方针时,杜绍索表示:“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重新建立起在业余足球和职业足球之间的联系,并且开始法国足球的重建之路。”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