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20-穆斯莱拉

南非英雄谱NO.20之:穆斯莱拉 传奇“守护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7月03日08:21

  兵器谱:冷静+位置感+弹跳强

  导语:穆斯莱拉天赋过人,不过也因为毛躁吃尽苦头,在几起几伏后,终成大器。拉齐奥球迷对这个年轻门将很宽容,还送给了他一个“小海狸”的绰号,寓意这位身材高大而不失灵巧的乌拉圭门将像海狸一样敏捷。事实上,穆斯莱拉就是这样一位门将,只要精力不滑坡,扑救总比失误多。

  选位准防守面积大

  穆斯莱拉具备顶级门将所必备的指标,最突出的一点就是防守半径大,选位准确,预判能力强,尽管在意甲早期,因为经常跑出防守区域,犯过不少低级错误,不过在意甲的锤炼,以及当替补的历练,最终促使他变得成熟,变得冷静。本场比赛,尽管因为上半场结束前开小差,被对手攻入一球,但是后来的比赛,他至少比加纳队的门将发挥更稳健。

  弹跳惊人善摘高球

  穆斯莱拉身型瘦削,1.90米的身高在门将当中也属于中游,不过他的弹跳力惊人,善于摘高球。上三路的防守,是他的拿手绝活。由于转会拉齐奥初期,因为不适应意甲球队善于打反击,下三路扑救能力不足的穆斯莱拉经常被对手射入穿裆球。不过,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全面的优秀门将,不仅善扑定位球,而且对单刀球的扑救,也有了一定的造诣。

  扑点球能力成一绝

  穆斯莱拉最赖以成名的,还得数他的扑救点球能力,他曾两次扑出卡萨诺的点球。上上赛季意大利决赛中,两次扑出对手的点球。在去年鸟巢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上,他的神奇扑救也帮助拉齐奥战胜强大的国米并夺冠。本场比赛,他先是在加时赛结束前守住对手的点球,尽管这个球要感谢对手将球射到门楣上。点球决胜中,他更是扑出了对手两记点球,成为乌拉圭队晋级4强的头号功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