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五星巴西将大战卫冕之王 加纳队能否一黑到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2日11:49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0南非世界杯赛将进入1/4决赛阶段,今晚“五星巴西”与“无冕之王”荷兰队将激情碰撞,而明日凌晨“黑马之争”则在乌拉圭队加纳队之间展开。

  7月2日22:00:巴西-荷兰

  讲求华丽进攻的桑巴足球,遇上自由随性、全攻全守的橙衣军团,应该是一场让人期待的攻势足球巅峰之战。但或许本届杯赛是个例外,在邓加的调教下,巴西不在卖弄脚法,而是先筑起钢铁防御,这样一个注重“功利”,要求“胜利”的巴西是可怕的,当他们拥有世界最好的防线并且谨慎应对时,对手很难找到空隙。而巴西的反击是任何对手不得不提防的。

  荷兰也不复当年的潇洒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悲剧太多,“无冕之王”即是肯定也是嘲讽,今年的荷兰已经退去铅华,他们要“胜利”!

  或许一场让人期待的大对攻会变得平淡,但双方都有天才的球员,暗流涌动,比赛中会激起怎样的波澜。

  两队在世界杯赛中3次交手,巴西队2胜1负略占上风。最近的一次是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半决赛中,双方在120分钟内1比1战平,互射点球巴西以4比2将荷兰淘汰出局。

  不过巴西人似乎遇到了些问题,邓加的球队现在正面临着中场的人荒:停赛的拉米雷斯和脚踝受伤的埃拉诺肯定无法在明天的比赛中出场,昨天的训练中梅洛和巴普蒂斯塔也因为轻伤而缺席了合练,现在邓加手里可用的中场球员只剩下吉尔伯托-席尔瓦、若苏埃和克莱伯森三人。

  7月3日2:30:乌拉圭-加纳

  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没落的豪门又焕发青春,对上的却是八强中最年轻、世界杯资历最浅的“菜鸟”,这是一场“黑马之争”。

  两队此前从未交手。乌拉圭队拥有欧洲金靴弗兰、荷甲金靴苏亚雷斯等名震欧洲的前锋,拥有卢加诺、戈丁、福西莱等人组成的钢铁防线,小组赛三战未失一球,足见他们的稳健和均衡。面对老辣的乌拉圭,速度将是加纳小将冲击对手的优势。别小看加纳青春“风暴”的威力,他们宁愿把大牌球星撂在替补席上,也要保证队伍的团结,可见他们能晋级,是全队齐心协力的结果,并非只靠运气相助。

  加纳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有着年轻的烦恼,急躁和冒进常会让他们付出成长的代价。而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在大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上更有优势。

    此外,作为非洲球队的光荣代表,加纳队能否充分利用“主场”优势争取主动,也是看点之一。目前,不少南非球迷已将加纳国旗色装饰在家中和私家车上,势必将在这场比赛中给乌拉圭队造成一定的压力。(樗树)

(责任编辑:王炎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