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王海:马拉多纳的强调 冠军与冠军相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07月02日17:46

   ⊙文/王海

  作为一个性向正常的男人,在差不多40年的地球生涯中,我还从未如此地喜欢一个同性。

  是的,我喜欢这个有腔调的男人,迭戈·马拉多纳。这个有腔调的男人正带领一群有腔调的男小人碾过约翰内斯堡的绿茵,身后遗落两条履带的印痕,而空气中,弥漫着来自拉普拉塔平原荷尔蒙的气息。

  也许你看到这篇文章时,阿根廷战车已经抛锚在墨西哥盈丈的仙人掌下,也许这群竖条纹衫的小子们还在战斗,但这又有什么打紧?我依然赌本届最有冠军相的球队是阿根廷。最具冠军相的球队未必就是最后夺冠的,如同最具夫妻相的男女未必最后就能执子之手宜家宜室一般。“冠军相”之“相”,“夫妻相”之“相”,即沪语中所谓的“腔调”。“腔调”其实是一种气场,比如安吉丽娜·朱莉抢了安妮斯顿的男人,但是广大群众一点不恨这个“小三”,反而觉得布拉德·皮特和朱莉在一起,似乎更接近一种“普世”的审美,更有腔调。

  阿根廷—马拉多纳的腔调是什么?——宁肯轰轰烈烈死,绝不窝窝囊囊活。需要指出的是,从切·格瓦拉到贝隆夫人艾薇塔到马拉多纳,这一水儿的“阿根廷型男索女”,已经给“腔调”贴上了最好的标签:对瞬间辉煌的执迷远大于对苟活于历史长河的追求。

  任何人看球,说纯粹看球不涉其他,那是扯淡。我为什么欣赏马拉多纳“宁肯轰轰烈烈死,绝不窝窝囊囊活”?因为我现实生活中做不到。我得还房贷、养孩子,我得顾忌很多乱七八糟的闹心事儿。马拉多纳在他的现实生活中也做不到。所以大伙儿都委托马大帅在绿茵场上替我们意淫了。

  马拉多纳手臂上文着切·格瓦拉的头像。战斗的“切”·格瓦拉,战斗的迭戈·马拉多纳,战斗的切·马拉多纳。每一次90分钟的“马拉多纳时间”,都是对没有腔调的我们的一次抚慰。

  生活是如此残酷。如同马拉多纳那个中国本家马诺的名言:宁肯坐在宝马车里哭,不要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笑。

  我戏仿一句:宁肯坐在9寸黑白电视前与马拉多纳一起体验血性的失败,不要在52寸液晶电视前品尝绿茵豪门的苟且。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