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非洲独苗为非洲荣誉而战 8强战加纳力拼乌拉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02日17:42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南美足球的神勇几乎让南非世界杯变成了美洲杯。8强中,有4支球队来自南美。美洲球队本来就具有灿烂的世界杯传统,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三队都曾经有过最终夺冠的经历。巴西五次夺冠,乌拉圭和阿根廷则分别两次捧杯。由于欧洲球队从未在本大洲之外捧起过冠军奖杯,南美球队极有可能本次夺冠。要知道,此前4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南美球队无一失手。另外,还有一个“欧美轮流夺冠”的铁律护佑着美洲球队,这一魔咒此前从未被打破过。在巫术盛行的神秘非洲大陆,魔咒有望继续。

  8强战中,欧洲三强直接与南美豪门对话,而另一支南美球队乌拉圭则迎战加纳队。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继首轮与法国队闷战一场后,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接连取得胜利,而且从未让自己处于过被动落后的局面。这支南美劲旅在南非仅仅丢掉一球,其防线之稳固可见一斑。此外,两位主力前锋苏亚雷斯和弗兰状态正佳,已经联手贡献5粒进球。从实力和经验上来看,乌拉圭都要更胜一筹。不过,作为非洲独苗,加纳也有着地利与人和的优势。

  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非洲军团表现令人失望,6队出击却仅有加纳一队进入淘汰赛阶段赛事。好在加纳队凭借吉安在加时赛的进球艰难战胜美国,捍卫了非洲球队最后的尊严。世界杯8强的战绩,也让加纳追平了非洲球队的世界杯最佳表现,此前“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和塞内加尔队分别于1990年和2002年杀入世界杯8强。如果加纳获胜,他们将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作为南非世界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加纳能否依靠他们的冲劲创造历史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