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曼德拉将代表全非洲宴请加纳 乌拉圭队绝不屈服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2日16:43

  全非洲都在顶加纳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非洲大陆举行的首届世界杯一直因为“非洲”的角色缺失而使人尴尬,当非洲球队纷纷被淘汰时,这种尴尬越发明显。不过,非洲人没有把目光都聚集在失望、沮丧的事情当中,现在,他们找到了快乐的源泉,那就是全力支持留在世界杯8强当中的最后一颗非洲“孤星”——加纳队。

  曼德拉将宴请加纳队

  加纳队如今是全非洲的希望。当他们击败美国队、进入世界杯8强时,连埃塞俄比亚都有数千名球迷涌上街头。

  加纳的非洲支持者当然还包括世界杯东道主——南非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日前决定,他将于7月3日在开普敦自己的家里招待全体加纳队员,以此向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表达敬意。而赶着请加纳队做客的,还不只曼德拉。当地时间7月1日,南非现任总统祖马也要向加纳队赠送一面特殊的旗帜,上面都是支持加纳队继续征战世界杯的非洲名人的签名。参加这个活动的除了祖马,还有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以及另一位南非前总统姆贝基等人。

  除了政要们的关心,东道主对自己的非洲兄弟还有更实质的支持——如今,南非的好几个省政府都开始呼吁市民,要求大家都穿上加纳队服,在7月2日、加纳与乌拉圭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做一个“加纳球迷”。

  乌拉圭人绝不屈服

  不过,加纳的对手乌拉圭队肯定会为胜利而战。这可是乌拉圭队自1970年世界杯以来首次闯入八强。乌队最厉害的武器就是超级锋线组合——弗兰和阿贾克斯队“进球机器”苏亚雷斯。打到1/8决赛时,他们已分别攻入2球和3球,排在射手榜前列。乌拉圭队目前最大的隐患是主力后卫戈丁的腿伤。据了解,戈丁很有可能因伤势严重,缺席与加纳队的比赛。

  在战略调整方面,乌队后卫弗西勒认为他们与加纳队相比在体力和速度方面都稍逊一筹,拼体力并不现实,“用智慧踢球”才是制服加纳队的法宝。而加纳队主帅拉捷瓦奇则表示,他们将在这场1/4决赛中坚持以往的作战风格,发现并利用对方的一切弱点,快速出击。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