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翠红:很文艺青年地怀念裸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30日10:24

  翠红

  知名写手,前《南方体育》美女记者,爱好广泛,西画、声乐均有涉猎,曾终日研究《易经》,混进文学院。

  看到一个朋友新换的头像,小马尔蒂尼从背手搂住赤裸的巴乔。年代真的久远了,初看时联想到夺冠后的庆祝,想了很久发现是进球后庆祝。然后,我很文艺女青年地,忧伤了。要知道,很久很久以前,进球后脱衣服裸奔是我们球迷必享的大餐,FIFA大妈为了保持球员的“贞洁”,为了还球迷一个“干净”的看球环境,剥夺了球员的秀色卖弄权和我们的秀色可餐权。规定刚颁布时,那些大爷们不惜黄牌也要一脱,脱得悲壮又刺激,我等小心肝儿扑通扑通跳完再跳。掐指一算,已经很多年没看到过进球后赤裸的上半身了,我又很文艺女青年地,忧伤着怀念了。

  FIFA大妈什么也不许露,其实不过只为多挣几个钱,生怕伤害到广告商利益。埃拉诺勇敢地冲破封锁线,送了两块护腿板给我们。你看你看,如今的世界杯有什么可看的呢?裁判抢戏做主角,荷兰、巴西除了功利就是实用。话说,巴西尚且有那么一点点黄色的影子,荷兰队整脸、隆胸、垫屁股、大腿抽脂,整得灵魂都不认识肉体,魂不守舍。有人说荷兰整成了意大利模样,我看得加个定语:2006年的意大利队。别把2000年那支意大利队给糟蹋了。

  记得多年前,我们的女足还算是个足球队的时候,敬爱的中国足协主席语重心长地说:为了球市,你们要激情一点嘛,进球以后可以脱一脱球衣庆祝什么的。听此言,心潮无比澎湃。球市要靠脱衣服支持,这样的道理显然一般人咱主席是不会告诉他的,大学几年经济学专业是白读了,搞营销原来第一重要的不是产品本身,是花花哨哨的噱头。我无比坚定地相信,正是主席这番话奠定了我读研转专业成为文艺女青年的基础。

  看到南非稀稀拉拉的看台,看到荷兰队退化成男不男女不女的踢球风格,听到朋友说“巴西很难看,老子睡觉了”,我不由得运用了历史上最忧国忧民文艺男青年李白杜甫之心,忖度FIFA大妈日子可能真是不大好过,遂把我们足协主席的妙方,以同样的语重心长方式道出:大妈,你就让他们脱吧。FIFA大妈说:要搞就搞狠点,要脱就脱彻底,叫她们女球迷进场只许穿T恤,进一球脱一件,这样才可以提高收视率。

  我脑袋里经常浮现出马拉多纳无厘头膜拜记者花花绿绿运动装的画面,赶紧跪倒在地,披散了头发眼望苍天冒充女巫:神哪,苍天哪,让我们敬爱的汤圆一样的布拉特主席裸奔吧,世界杯搅和成这样,非主席裸奔不可救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