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单箭头点球大赛开和 巴拉圭3大点球手不辱使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30日07:07

  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用3个换人名额换上3个点球手,他们不辱使命全部罚中。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巴拉圭创造了历史。日本队罚第三个点球前,镜头给到巴拉圭队门将比拉尔,33岁的老将一脸轻松地笑了笑。驹野友一的点球打在横梁上弹出。

  本报讯 比拉尔站上球门线,120分钟不分胜负的比赛来到最后一个环节———点球大战,这是33岁老将征战三届世界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赛,2002年世界杯比拉尔并非主力门将,2006年被推上绿茵场的比拉尔在与英格兰的比赛开场7分钟后受伤离开,2010年来到南非,比拉尔重整旗鼓,跟随球队晋级八强。

  点球大战之前,两位替补门将站在比拉尔左右,看上去像是在交流一些经验,而队友们也过来和比拉尔一一拥抱。第一个点球比拉尔没有判断对方向,第二个点球比拉尔赌对了往右侧扑救,但是长谷部诚的球偏高;第三个点球前,镜头给到比拉尔,他一脸轻松地笑了笑,驹野友一的点球打在横梁上,比拉尔同时也做出起跳的动作高举双手想要扑救;接下来本田圭佑罚出的皮球,比拉尔没有扑出。但是托驹野友一的福,比拉尔得以继续留在世界杯。

  在120分钟的比赛中,比拉尔面对日本有过几次关键扑救。第3分钟,巴拉圭后卫解围不远,驹野友一偏右30码处右脚劲射,比拉尔判断精准,直接将球拿下。第31分钟,远藤保仁左侧任意球吊入禁区,圣克鲁斯门前头球解围看起来很惊险,比拉尔也赶紧将球抱在手中。第55分钟,长友佑都25码处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碰到后卫后有点减速,比拉尔轻松得球。第99分钟,本田圭佑偏左25码处任意球左脚低射远角,比拉尔扑出底线。30分钟的加时赛即将结束,日本又打出一波攻势,比拉尔力保大门不失。

  而对于远藤保仁和本田圭佑的任意球技术,比拉尔赛前也有所准备,日本本场5次角球和多次任意球,比拉尔和队友配合防守到位,日本本场12次攻门也没能撼动比拉尔。(郑淇)

 马蒂诺先后换上巴尔德斯、巴雷托和卡多索

 3个点球手不辱使命  

  本报讯 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本场动用的3个换人名额,分别换上巴尔德斯、卡多索和巴雷托,不仅是为了增强球队的前场攻击力,此外僵持到最终点球大战时,这三名替补球员都是马蒂诺安排的点球手,而他们也不辱使命全部罚中点球。

  巴雷托第一个主罚点球,川岛永嗣没有扑对方向,巴雷托第一时间抬起自己的胳膊,亲吻了手臂内侧的文身。巴雷托在第75分钟替下奥蒂戈萨,第100分钟,巴拉圭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前的巴雷托找到皮球落点后外脚背打门,可惜在日本后卫的干扰下稍稍高出横梁。

  巴尔德斯第60分钟替换贝尼特斯上场时,当时日本队的左后防暴露出反应慢的弱点,巴尔德斯正是领了主教练的旨意去冲击驹野友一这一弱点。点球大战,巴尔德斯是5个点球手中的第4人,他劲射中路,攻破川岛永嗣的十指关。

  卡多索是最后被换上的球员,第94分钟,这名27岁的球员正式登场,虽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但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里,他一共奔跑了5098米。5名点球手中,卡多索也是最后登场的,他骗过门将打入左下角。巴拉圭也因此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8强。“我们对于亲身创造的历史成绩感到骄傲。日本队有很多优秀球员,但我们在场上能拿住球,这也是我们战术的一部分,日本因此没有机会进球。”(郑淇)

  巴里奥斯罚中第二球,圣克鲁斯加时赛被换下

  单箭头点球大赛开和  

  本报讯 巴拉圭锋线饱受国内球迷的批评。这支南美球队在小组赛中的3个进球,全部来自中后场球员,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的锋线碌碌无为。开赛前,巴里奥斯表态一定会在本场比赛中进球,只是进球来得太晚,直到点球大战时,巴里奥斯罚中第二个点球。

  第20分钟,巴拉圭前场配合,里维罗斯传球,巴里奥斯拉球转身晃过两名后卫,禁区左肋10码处右脚捅射,川岛永嗣及时出击用腿挡下,但皮球还是滚向球门,中泽佑二和长友佑都赶紧上前补救,才将皮球解围出底线,这是巴里奥斯同时也是巴拉圭本场第一次射门。

  巴里奥斯是马蒂诺最信赖的球员,本场他一人顶在队伍最前面形成单前锋,全场贡献4次射门,另有一次越位。尤其在90分钟常规时间过后,巴拉圭战术有所改变,后场起高球后,由巴里奥斯等前锋争抢皮球寻找射门机会,日本队中泽佑二和驹野友一的联防非常到位,才没有给巴里奥斯更多机会。在点球大战第二轮,巴里奥斯将皮球罚进右下角。

  圣克鲁斯也是马蒂诺的首发球员之一,他在第27分钟有过一次绝佳机会,当时巴拉圭的左侧角球,没有人顶到皮球后弹开,圣克鲁斯反应最快,转身左脚抽射但偏出右门柱。因为球员体能所限,第94分钟圣克鲁斯被替换下场。(郑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