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资深裁判:国际足联“变招”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06

   荷兰VS斯洛伐克一战,西班牙主裁判马伦科出示了5张黄牌,比此前他执法德国VS塞尔维亚一战明显要少。这也许与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的指示有关。因为从本届世界杯的情况看,裁委会在小组赛开始阶段要求裁判严厉执法,让球员不敢粗野犯规。到了淘汰赛,执法尺度就有所放松,避免球员吃太多黄牌,容易缺席余下的每一轮淘汰赛,所以在荷斯一战,有些可出可不出牌的犯规,马伦科都没有出牌。

  至于补时阶段的点球,判罚没有问题。当时比赛进行到补时第4分钟,斯洛伐克前锋雅库布科在禁区内被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博格放倒,马伦科近在咫尺,给了斯特克伦博格黄牌,并判罚点球,合理。之所以给黄牌而不是红牌,在于当时斯特克伦博格身后还有一名荷兰后卫,门将不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而且皮球离雅库布科有一段距离,即使他晃过门将,也未必能立刻射门,所以给黄牌是正确的。

  ·陈谭新·(首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香港足球裁判)(文字整理/朱光宇)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