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裁判犯错国际足联有责 拒绝融入时代潮流颇费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9:58

  27日进行的两场1/8决赛,裁判的判罚左右了进球,甚至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本应隐藏在精彩比赛之后的执法者,却一跃成为球场上最受关注的人物。

  对英格兰队越过门线的进球视而不见,对阿根廷队明显的越位得分无动于衷,两次明显的错判竟然相隔不到5个小时,由此引起了轩然大波,国际足联(FIFA)也承受了巨大压力。

  世界杯开赛以来,对裁判的指责之声就未停止,几次误判和错判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美国队应该受伤最深,在与斯洛文尼亚队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各有一个进球被吹掉;阿根廷队则是最大的受益者,4场比赛已经有3个越位进球逃过了裁判的“法眼”。

  不过也不能将怨气全都发泄到神经高度紧张的裁判身上,FIFA本来可以借助类似“鹰眼”等科技手段分担裁判的重任,却遭到了无情的拒绝。至于安装芯片的智能足球也始终没有在任何比赛中使用,这种足球与球门上的接收设备相结合,可以在第一时间清晰判断足球是否越过门线。

  如今,英格兰队的悲情离场,仅仅有可能推动门线裁判的尽早出现,科技力量介入足球比赛执法仍遥遥无期。FIFA秘书长瓦尔克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无法确定可以在世界杯上拥有零错误的系统,也不意味着我们会借助电视回放(来改变判罚),这不是要讨论的问题,我们只是在讨论是否要在球门线上额外增加裁判,以让更多的眼睛帮助主裁在出现类似局面下做出决定。”

  FIFA主席布拉特就是球场引入高科技的坚定反对者,他曾说过,“球迷喜欢对比赛中的某些矛盾品头论足、互相争论,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现在,借助高科技可以帮助裁判在判罚时减少犯错的机会,这也是篮球、网球、板球等体育项目都已经引入录像回放技术的原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际足联仍要抱残守缺,拒绝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这样的态度实在令人费解。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