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裁判眼拙英格兰队还债 德国晋级克洛泽追平贝利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09:58

  兰不怕德 奈何裁判眼拙

  英格兰进球被误判吹掉,仿佛是为1966年还债

  “兰怕德”,这或许不是谣传,在昨天的第三场1/8决赛中,英格兰队1:4输给德国队,止步南非世界杯16强。而且,世界杯双方5次交锋,英格兰4负1胜,近4场比赛更是全部输掉。

  但兰帕德肯定不会承认“兰怕德”,他在第38分钟打入一球,但被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吹掉,也使英格兰失去上半场追平比分的机会,宿命轮回,这就像是为1966年还债。

  德国球迷会说,下半场德国攻入两球,即使没有误判,德国也会大比分胜出,其实不然,如果英格兰追平比分,之后的赛果谁能预料?

  也许应该说,“兰不怕德”,但是兰比较倒霉。

  进球大战:克洛泽12球追平贝利

  比赛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举行,英格兰穿上1966年夺冠时的全红球衣,但没带来好运。

  这是一场进球大战。第20分钟,诺伊尔门球助攻,克洛泽突破厄普森,倒地挑射入门,德国1:0领先。第32分钟,德国队扩大比分,波多尔斯基小角度破门得分。两球落后的英格兰如梦方醒,加大攻势,第37分钟,厄普森头球得分。但下半时67分钟和70分钟,穆勒连入两球,彻底击碎了英格兰队的晋级希望。

  德国队收获胜利,顺利进入8强,同时,克洛泽也以12粒世界杯进球追平球王贝利,排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的并列第四位,在德国队中,超过克林斯曼仅列盖德·穆勒之后。

  超级误判:兰帕德精妙进球被吹掉

  虽然是进球大战,但遗憾的是,比赛中,裁判出现超级误判,受害者是兰帕德。第38分钟,兰帕德一记精妙吊射打中门梁,慢镜头显示弹地瞬间皮球完全越过了白线,但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示意球没进,比赛继续进行。这一瞬间,很容易让人想起1966年,难道这次是为44年前还债——赫斯特在1966年决赛加时赛中打进的一粒进球,没有人能说清它到底进没进,但裁判说进了,英国人拿到了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冠军;这一次,球很明显已经进了,但裁判说没进,英国人错过了扳平的机会。

  ■我在现场

  数万英球迷痛骂:

  鲁尼蠢货 主裁下流

  14:30

  英德大战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八分之一决赛,记者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布隆方丹。持证记者换票处排起长队,轮到我时志愿者告之“无票,比赛开始前再来试试”。自由州体育场外沸腾一片,英格兰与德国球迷声势都很浩大,两队球迷方阵已经在场外开始较劲——比谁的歌声更嘹亮。

  14:50

  球迷开始入场,英格兰球迷脸上涂着彩绘,很多球迷手里拎着啤酒,已经喝得差不多了。一名激动的英格兰球迷大声喊着并伸出5个手指头,他的意思是——2001年,英格兰曾5比1大胜德国。这时谁能想到,比赛结束后,德国会以4比1的大比分复仇。

  16:00

  比赛已经开始,终于领到球票。贝克汉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坐在教练席上。贵宾席看台上一位戴墨镜的先生四周围着很多球迷,大家纷纷与他合影,此人乃是大名鼎鼎的滚石主唱贾格尔,美国队的比赛,他和克林顿坐在一起。

  16:21

  克洛泽率先破门,看台上的德国球迷一片欢呼,英格兰球迷则瞬间止声。随后波多尔斯基再入一球,大批激动的英格兰球迷冲向看台区叫骂着,发泄对球队的不满。

  16:38

  全场比赛最具争议时刻发生,兰帕德远射明显越过球门线,兰帕德跑向场边庆祝,卡佩罗激动地挥舞双臂。英格兰球迷开始欢庆,但5秒钟过后,主裁与边裁均认定此球未进。全场顿时哗然,数万英格兰球迷起身痛骂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下流”,还有些英格兰球迷把啤酒瓶扔到场下出气,场边的贝克汉姆连连摇头。

  16:45

  半场结束,英格兰1比2落后。此时贝克汉姆已经跑到通道口,挨个拍打每位英格兰队员,为他们加油。

  17:12

  穆勒进球,英格兰球迷傻眼。转播席上的英格兰记者和电视主播大都垂头丧气,一位电视主播冲着麦克说:“英格兰,完蛋了!”

  17:25

  穆勒梅开二度,英格兰1比4落后。几名英格兰美女泪流满面,几乎所有的英格兰球迷已无力呐喊,大批人退场。而场上的英格兰队也处于崩溃边缘,只有开大脚没有战术可言。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克汉姆目光呆滞,若有所思。

  17:45

  全场比赛结束,球场上的英格兰队员似乎并不特别伤心,兰帕德与施魏因施泰格交换球衣,鲁尼一脸平静。而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气愤不已,有人把啤酒瓶摔在地上,数万球迷叫骂:“鲁尼蠢货,主裁下流。”的确,主裁关键误判与鲁尼全场的糟糕表现导致英格兰惨败。

  ■本场主角

  拉里昂达疑似“官哨”

  现年42岁的拉里昂达被认为是当今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主裁判之一。2006年德国世界杯,拉里昂达执法4场比赛,被视为执法生涯的巅峰时刻,但是也不乏争议。在当年意大利对阵美国一役,拉里昂达成为史上第4位在同一场世界杯比赛上罚下3名球员的裁判。本届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曾执法科特迪瓦0:0葡萄牙以及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的比赛。后一场比赛中,拉里昂达以越位的理由扼杀塞尔维亚一个进球,随后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的禁区内手球,惹来“官哨”质疑。本场比赛拉里昂达裁判班组出现超级误判,吹掉兰帕德的精妙进球,拉里昂达和助理裁判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3号 伟大“穆勒”重现江湖

  30多年后,又一个身穿13号的穆勒在世界杯上让全世界震惊。1989年9月13日,托马斯·穆勒降生,21年后,他已追随盖德·穆勒在世界杯上树立威名。4场比赛过后,拜仁小将已经3度破门,成为了德国队的头号射手,这只是他首次世界杯之旅。按他的年龄,还可以参加3届世界杯赛,超过老穆勒的14球成为德国世界杯最佳射手只是时间问题。英德大战结束后,穆勒兴奋到极点,全队都跑过来拥抱他,而羞涩的他只会傻笑了。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布隆方丹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