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星绰号动物占多数 南非成了“动物园”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29日13:26

  “小猪”、“野兽”、“跳蚤”、“公牛”……给3岁小孩说这些,他一定以为你在说动物园或马戏团。其实,这都是正在南非奋战的球星们的绰号。这些绰号或戏谑诙谐,或寓意深刻,或朗朗上口,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一个个球星的性格,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甚至都忘记了他们本来的名字。

  阿根廷队被誉为“潘帕斯雄鹰”,尼日利亚是“非洲雄鹰”,喀麦隆是“雄狮”,科特迪瓦是“大象”,阿尔及利亚是“北非之狐”;亚洲有“太极虎”和“袋鼠”;欧洲“三狮军”昂首而至、“斗牛士”牵着公牛而来,法兰西“高卢雄鸡”干张嘴不打鸣。

  再看一看每个动物集团中具体的“动物”吧。

  阿根廷历来“动物”成群,“小毛驴”奥特加虽然退役了,但还有“小跳蚤”梅西,“野兽”特维斯。“魔兽”德罗巴是“动物园”里最凶残的动物,赛场上德罗巴也所向披靡。“巴西野兽”巴普蒂斯塔也毫不逊色,“狮王”普约尔在西班牙队统帅三军。还有“猎豹”埃托奥、“黑豹”苏亚索、“跳蛙”布兰科,“矮脚虎”西芒……

  当然,南非不仅有凶猛的野兽,还有温顺的“兔子”佩雷斯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