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荷兰晋级保八强成色 智利是巴西最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29日00: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28日晚,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5场1/8决赛的争夺,荷兰队凭借罗本和斯内德上下半场的进球,2-1淘汰斯洛伐克队挺进八强。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张斌认为,这样的结果是在情理之中。

  “荷兰队安然出线,他们的出线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张斌在赛后点评时说,“应该说在法国、意大利被淘汰的时候,荷兰队的出线保证了八强球队的成色。应该说荷兰队没有特别花费力气,自我损耗很小,就已经达到八强的位置。如果巴西再赢了,如果日本队再赢了,那么八强几乎就是照顾到了各大洲。”

  在斯洛伐克队即将离开南非的时候,张斌似乎还在为意大利队感到遗憾,“荷兰队的实力使他们在世界杯赛场少至少还能再停留90分钟。如果意大利踢的更好一点,这场比赛我们就能看到意大利对荷兰,意大利将我们预期当中经典对决错过了。现在荷兰队一定开始规划了,他们规划肯定是打巴西。”

  在这场比赛之后,29日凌晨将上演的是巴西队vs智利队,对于这场比赛,张斌认为巴西将取胜,但卡卡的缺席也许会有些影响,“按惯常实力对比,巴西越过这一关问题不太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在7月2号的1/4决赛就是荷兰对巴西。今天晚上巴西对智利的比赛应该是巴西队到目前为止经受考验最大的一场,打完葡萄牙之后很多人还是对巴西队有些担心的,因为卡卡两张黄牌停赛一场,我认为卡卡对全队的指挥力和融入速度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智利主帅:巴西胜出理所应当 我们比对手更弱小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第六场交锋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巴西3比0大胜智利挺进八强。比赛结束之后,智利队主教练比尔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巴西比智利实力更强,被淘汰的结果非常正常,他将接受打道回府的命运。 智利的阿根廷籍主教练贝尔萨被称为“疯狂教练”,他是一位战术大师,也是3313打法的拥趸。在小组赛阶段,智利无论面对的是洪都拉斯这样的弱旅,还是西班牙这样的夺冠热门,都会采用狂攻的战术。虽然结果不同,但精彩的场面总是层出不穷,这也让他得到了球员和球迷的支持。在今天和巴西的比赛中,贝尔萨排出343阵型和巴西大打对攻战,但最终被桑巴军团三次洞穿城池,无缘八强。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贝尔萨欣然接受出局的结果。他说:“我必须承认,我们被淘汰出局是一个正确的结果。在比赛中谁的实力更强谁就将获得胜利,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但我们肯定是弱小的一方,巴西获得了优势,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事实上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努力,在开局阶段打得很好,这也一度给了我充分的信心。但在定位球防守上,我们出现了致命的漏人,这让胡安的空中优势得到体现。在这个头球破门之后,我们渐渐落入被动,最终输掉了比赛。”面对《共和国报》的记者,贝尔萨继续说道。 当被问及被淘汰之后他的去向时,贝尔萨说:“我认为现在不是讨论我是否留下继续执教的时候,未来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我无法给出任何的明确答案。我只能说,我热爱这支球队,智利的球员很有天赋,我非常喜欢他们。”(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吕忠怿)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