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克洛泽破门穆勒独中两元 德国4-1英格兰晋级8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8日12:45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南非当地时间下午4时,布隆方丹的自由州体育场见证了传奇的英德大战。最终,德国队以4∶1大胜英格兰队,进军八强,将与阿根廷队和墨西哥队之战的胜者争夺四强名额。

  由于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仅以第二名身份晋级,使得英德大战提前上演。双方此前27次交手,英格兰队12胜5平10负占据上风。这是双方第5次在世界杯决赛圈碰面,其中在1966年,英格兰队在决赛中凭借争议进球通过加时赛取胜并夺冠。而后德国队两次在淘汰赛中均涉险过关,一次加时取胜,一次点球取胜。

  27日的布隆方丹很不一样。直升机在晴空中盘旋,远道而来的英格兰和德国警察在繁华街区巡逻,前两天还相对冷清的自由州体育场突然人满为患。原因是,这座素来安静的南非司法首都迎来了城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赛事,也是世界杯最激情的对阵之一——— “英德大战”。只有40万人口的“小城”涌入2万外地球迷,大部分还是爱喝啤酒的英格兰人和德国人,这让布隆方丹警方如临大敌。

  比赛一开始,双方没有经过任何试探,就展开对攻。德国队在第20分钟时取得领先,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摆脱厄普森防守的克洛泽铲射破门,这是他第99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的第50粒入球。12分钟后德国人扩大比分,厄齐尔和克洛泽连续传球,穆勒禁区边缘斜传,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破门,2∶0。

  5分钟后,英格兰的进攻收到效果,杰拉德右路传中,厄普森摆脱博阿滕后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1∶2。随后,英格兰队的噩梦开始了,第38分钟,兰帕德禁区内挑过诺伊尔打中横梁弹地而出,诺伊尔没收皮球,英格兰球员开始庆祝扳平,但裁判未予判罚进球,而慢镜头回放显示皮球明显越过门线。由此,让人想到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在决赛中,也是英格兰队击中门梁弹地,裁判判进球有效。这次,英格兰队却没有了好运。赛后,英国媒体夸张地形容为:此球已经越过门线几英里,却被裁判判为无效。

  落后的英格兰队下半场大举进攻,给德国人制造了良好的反击机会。第61分钟和第67分钟,德国队两次反击奏效,穆勒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在4∶1。德国人晋级八强,英格兰队饮恨败北。

  本场比赛堪称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双方射门总次数达到了35次,共进了5个球。遗憾的是,尽管英格兰队控球比例达到55%,但仍遭败绩。晋级的德国人将在八强中遭遇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之战的胜者。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