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贵州都市报:韩国的失败与伟大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1:45

  韩国人踢完小组赛后,约有43万红魔上街游行,庆祝韩国队成功晋级16强。40多万件红衫聚拢在一起,密密麻麻的一片,看得直叫人发恶心。好吧,我承认,我嫉妒。从2002年开始,我就嫉妒这个邻居。2002年,韩国人是主场,红魔将韩国队喊进了四强。同样在2002年,中国球迷终于有机会在世界杯上呐喊,同样喊破了许多嗓子,中国队却一分未得一球未进,位列32强倒数第二,只比被德国人灌了8个球的沙特队略好一点。

  强大的红魔拉拉队就是韩国队的第十二人、第十三人甚至第十四人。在与乌拉圭争夺8强的比赛中,红魔拉拉队的方阵一如既往的整齐,在画面的右前则,红魔自始至终为韩国队呐喊助威。

  可是红魔拉拉队的助威声没能驱走曼德拉湾球场密布的乌云,雨始终下着,使许丁茂孤单的背影显得异常落寞。韩国人拼完了最后一丝体能,在这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李东国没能抓住最后扳平比分的机会,太极虎的南非世界杯征程就此停滞。

  如果朴周永在开赛仅4分钟击中门柱的那记弧线能够往右略微偏移,如果裁判对李青龙在对方禁区内的被侵犯进行了判罚,那么结局就不会是这样。不过,韩国人应该庆幸,比赛的过程无法假设,如果苏亚雷斯的单刀没有被误判为越位,如果寄诚庸禁区内的故意手球没有躲过裁判的法眼,那么韩国人早在上半场就基本失去晋级的希望。

  天赋这个东西,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上帝的不公平。有些前锋,既没有精妙至极的脚法,也没有强悍的体格,甚至没有绝对的速度,但他就是能够不断地进球。比如因扎吉,他只需要凭着对皮球运行轨迹进行最简单的直觉判断,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禁区空档,随后,轻轻抬腿,就能改变比赛的局势。这样的前锋,你可以鄙视他,可以轻视他,但是绝对不能够忽视他。

  于是,我们看见了苏亚雷斯的两次致命绝杀。一次在第8分钟,韩国后卫忽视了他的存在。另一次在第80分钟,韩国后卫忽视了他对进球可能性的敏锐嗅觉。

  整场比赛,虽然在大数多的时间里,韩国人掌握了绝对的主动,虽然李青龙的入球延长了韩国人获胜的希望,但那只是利用了乌拉圭人短暂的混乱。

  韩国队停止了世界杯继续前进的脚步,韩国足球的尊严和希望却冉冉升起。李荣杓可以华丽的踩单车过人,朴周永可以踢出曼妙的弧线,朴智星的策动能力已跻身世界级行列。韩国人用优异的表现告诉全世界,韩国足球正走在崛起的道路上,正向世界强队无限靠拢。对此,我唯有嫉妒,愈加嫉妒,无比嫉妒。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