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罗本承认荷兰仍存提升空间 称斯洛伐克队难对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8日10:24

  两队没有交锋,但荷兰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在历史上交战过9场,荷兰队2胜1平6负处于下风,并在1938年世界杯首轮加时赛以0:3告负。

  荷兰队虽然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但多年来的魔咒还未破解。在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中,荷兰队都是在小组赛中一帆风顺,可一到淘汰赛就早早出局。前锋范佩西就说:“我们要避免重蹈覆辙,必须保持清醒和冷静。”主帅范马尔维克也提醒队员们:“小组赛已经过去,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

  荷兰队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从欧洲区预选赛到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都是顺风顺水。整体配合的快速、精准、独到是荷兰队最大特点,也是最让人赏心悦目之处。众多豪门球星是荷兰队多变战术体系的保证,所以罗本的受伤对全队的攻防体系并无太大影响,但他的伤愈复出确实能够丰富荷兰队的攻击手段。

  反观斯洛伐克,首次参加世界杯就打进16强,已超额完成任务。这支新军颇有些以前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影子,在欧洲区世预赛中,几乎没人看好的他们依靠严谨的团队足球,打破捷克队、斯洛文尼亚队和波兰队的包夹,以小组头名直接出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又直接把卫冕冠军意大利送回了家。队中核心是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的天才哈姆西克,面对一战定生死的淘汰赛,他表达了轰轰烈烈站着死的决心:“荷兰队有夺得冠军的实力,但是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我想我会给荷兰队制造麻烦的。”

  需要提醒双方球员的是,他们必须注意防守动作幅度,因为西班牙人乌恩蒂亚诺的执法尺度非常严格。在小组赛德国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就出示了9黄1红。如果要想走得更远,尤其是荷兰很可能面对巴西,避免非战斗减员格外重要,谁也不愿上演卡尼吉亚缺席1990年世界杯决赛的悲剧。

  杀手碰杀手 小飞侠英雄“本”色

  本届世界杯揭幕之前,以一己之力将拜仁带入本赛季欧冠决赛的罗本,成为最受关注的球星之一。但时运不济,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罗本受伤下场,为自己的世界杯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幸好荷兰没落入死亡之组,为罗本争取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千呼万唤始出来,“小飞侠”终于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在17分钟的表现时间里,他一次标志性的远射击中门柱,帮助亨特拉尔补射锁定胜局。

  不过,主帅范马尔维克还没决定是否将罗本列入首发。“看到罗本能做出对球队有价值的表现当然让人难以置信地开心,别看他只踢了17分钟,但每个人都看出了他对荷兰队的重要性。”范帅说,“还有几堂训练课,他仍将一步步恢复。我会让他在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中出场,但是能否担当主力我还不知。”

  尽管球队三战全胜,罗本还是承认球队存在继续提升的空间:“我们在场上可以做得更加出色。人们也许会认为我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我们依然需要非常小心地准备每一场比赛,我们要认真研究每一个对手,尽快进入比赛的状态。斯洛伐克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们拥有力量和速度,以一个整体来踢球,我们不能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想法,这方面我们过去已经吃过苦头。”

  确实,斯洛伐克非等闲之辈,前锋维泰克就是荷兰必须提防的箭头。首场比赛,他凭借着一记有越位争议的入球,为斯洛伐克取得世界杯历史上的首粒进球,生死战挑战意大利,他更是梅开二度立下赫赫战功。这位草根射手曾在德甲闯荡,并和老乡明塔尔搭档组成了纽伦堡的恐怖锋线。虽然现在离开了德甲,但和罗本的交锋,可以定义为一场德甲新老射手的对话。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