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郑晓蔚:向世界杯蚁民致敬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8日07:19

  澳大利亚球员科威尔,我接触到他是在利物浦队。他默默踢了几年,进了一些锦上添花的球,然后不知所终。科威尔虽然是豪门田地里被匆匆收割的韭菜,但依然是澳大利亚国家队的长生草。

  一张红牌,导致科威尔和本届世界杯告别。他临别时动情地说:“我觉得我的身体状况和对胜利的渴望,足以让我坚持到打下届世界杯。既然体能和精神都允许,为什么不试试呢?这是全世界球员都渴望登上的舞台,虽然届时我已经36岁,但我不会排除这个可能。”

  身患重病的科威尔希望参加下届世界杯,我希望他参加下下届。届时,他40岁。

  值得一提的还有喀麦隆的“怪叔叔”宋。但现在,我们必须更为准确地定位他的身份为“老宋”,原因是他的侄儿小宋也已入选了喀麦隆国家队。叔侄二人已经告别了世界杯。我对小宋印象不坏——阿森纳铁打的腰。我对老宋印象更为深刻,毕竟当我1994年首次观摩世界杯时,老宋已经跳入我的眼帘。世界杯前期,我恍如隔世地想,这是那位老兄吗?快速百度之后发现果然是——1994年他年方18岁。五朝元老啊,或许他也会和科威尔一样,拥有下一届世界杯。

  科威尔和老宋都是世界杯的无名英雄,他们只是世界杯的一枚驱动齿轮,保证了球场上出现22人。他们如同建筑工地里的一颗螺丝钉,在一个价值体系中扮演着跑龙套的角色,但一刻都不能松动。功名与他无染,冷暖只能自知。

  世界杯名人堂的队伍不断壮大,谁还能在记忆库中存取科威尔和老宋这样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苦力工人?

  但科威尔和老宋选择“继续”。对他们来说,重在参与,这不正是体育精神的精髓与王道吗?向世界杯中这些可爱的蚁民致敬。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