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波电子杂志汇总,世界波,世界杯特刊 > 世界波系列策划之世界杯特刊第十九期:

英格兰就是一个伪强队 缺乏豪门气质实力不足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10年06月28日04:38

    搜狐体育讯 无论裁判有多么混蛋,英格兰回家成了不可辩驳的事实。即便南非六月飞雪,也不会让英格兰沉冤得雪。

  诚然,裁判将兰帕德铁定入门的球判了“死刑”,改写了比赛的走势。受此打击,下半场英格兰全线压上,防线演起“空城计”。勒夫的球队不是司马懿的军队。英格兰唱空城计的下场就是被屠城。

  英格兰冤是真冤,但恰恰又一次证明,“三狮军团”是一支匮乏大赛气质的球队。无论他们拥有多少球星,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几乎每届世界杯或者欧洲杯之前,英格兰都是夺冠大热门。但他们的成绩恰如乞丐家的衣橱,全都像破衣烂衫,没有一件可以拿得出手。

  如你所知,我舍弃了1966年那届世界杯。当时,本土作战的他们夺得了冠军。那已经是久远的往事了,何况还有主场因素在内。

  自1990年至今,二十年的时间,英格兰在世界杯上从未闯进过半决赛。1994年,他们缺席了美国世界杯,随后的三届世界杯,先后被阿根廷、巴西和葡萄牙淘汰。欧洲杯中,他们的成绩也乏善可陈,1996年本土杀入四强,随后的三届欧洲杯,最好成绩也仅是在2004年杀入了八强。

  这届世界杯,“三狮军团”同样明星云集,但成绩却乏善可陈,小组赛磕磕绊绊。淘汰赛,面对拥有坚毅神经的德国,溃不成军。

  其实,细从实力上分析,这个成绩恰是英格兰真实实力的体现。诚然,鲁尼、兰帕德、杰拉德都是响当当的世界级球星。但足球整体运动,讲究团队的实力。

  而英格兰缺陷明显。守门员这个位置就是一大软肋,几乎每一个“三狮军团”的门将都可以担任黄油的代言人。后防线的大腕们,除了一位可以担任西门庆的继任者,其他人都可被聘为漏壶的业务代表。

  中场方面,英格兰拥有兰帕德和杰拉德,但两个人不共存的问题纠缠着多位英格兰队的主教练。另外,说到锋线,鲁尼的能力毋庸置疑,但他周围充斥着“饼才”。任卡佩罗是何等名帅,也始终无法打造出一套缜密的战术体系。鲁尼在前面就像一个无头苍蝇,四处乱撞。

  除了人员和战术体系的缺陷,英格兰存在的另外一大弊端就是缺少豪门气质。纵览历年大赛,英格兰一旦与对手走向点球决战,受伤的多是英格兰人。众所周知,点球蕴含的技术因素可忽略不计,考验的是心理和承受力。

  综上所述,英格兰绝谈不上是夺冠大热门,甚至说成强队都有些勉为其难。不客气的说,英格兰就是一个伪强队。

  之所以他们被推上了如今这个高度,里面的因素多种多样。主要是巨星效应在作祟。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现在是公认的第一联赛。关注度高,球员收入高,近年来在欧冠中成绩骄人。这将英超拔高到特定的高度,诸多平庸球员在高曝光的光环下,也变成了明星。诸如赫斯基之流,放到其他联赛中,可能早就泯于众人矣。英超给英格兰制造了一种假象,浑身滚圆,其实只是虚肿,绝不是实实在在胖。

  英格兰可以为自己被裁判黑了而叫冤,但若认为因此与大力神杯无缘,觉得英雄无用武之地,天地待你不公,则是大错特错。第一,英格兰不具备睥睨天下的实力;其二,缺乏豪门气质,让他们无法遇难呈祥。

  (搜狐体育 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