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科比支持德国夺冠 纳什目睹英格兰惨败不离不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8日04:09

  早报记者 汤伟

  看着美国队在加时赛被绝杀,贵宾席上的科比依然很有风度地为加纳鼓掌,不过他还是微笑地拒绝了美国球迷送来的“安慰啤酒”,并道歉道:“今天我因为足球伤心了。”然后转身默默地离开了看台,心情不佳的他更是婉拒球迷上前合影签名的请求。

  不过,刚过一天,科比已经满脸微笑地出现在南非的训练场上。

  美国队被淘汰,德国已经成了科比心中夺冠热门,4比1大胜死敌英格兰让科比大呼过瘾。心情转好的科比大概不知道,他的西部决赛对手纳什支持的是被淘汰的英格兰。

  “这是我第一次来南非,亲临世界杯的感觉太好了。”一身运动装的科比出现在南非的训练场上,负责训练现场上百名孩子。第五次获得NBA总冠军后,科比马不停蹄地赶到南非。当有孩子问他,身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会踢足球吗?科比笑着说:“我生在意大利,很喜欢足球。我是作为一个AC米兰的球迷而长大的,当时米兰的三剑客,古利特、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都是我儿时的偶像。现在,最喜欢的俱乐部是西班牙的巴塞罗那。”看完美国队比赛之后,科比也开始喜欢国家队,“虽然美国队输了比赛没能晋级,但是他们打得很好,不过加纳发挥更好,赢球是理所当然的。”

  众所周知,科比最喜欢的球星是阿根廷队的梅西,他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对梅西的喜爱,不过科比也知道个人即使拥有超强的能力也不能带领整个球队获胜。

  “我最看好德国队夺冠,不过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已经率领球队五夺冠军的科比早就领悟,合作才是团队运动中最重要的,“好的球员,要懂得同队友合作,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科比抵达南非之前,在西部总决赛被科比淘汰的纳什已经到达南非,不巧的是,他支持的是英格兰。

  在西部决赛进行过程中纳什还忙里偷闲地关注了英格兰备战情况,“我对美国队的表现也感到兴奋,但是我和家人站在英格兰这边,希望看到他们夺得大力神杯。我的父母都来自伦敦,我从小就是英格兰球迷,我是在一个加拿大的英式家庭里长大的。”纳什少年时期甚至还曾赢得过前往托特纳姆接受热刺训练的良机。

  纳什儿时足球上的天赋,显然与他“足球世家”的背景有关。他的父亲约翰·纳什出生在英格兰托特纳姆,并曾在英格兰踢过半职业联赛。纳什说,他最崇拜的是英国足球巨星霍德尔,如今他一件珍贵的小礼物则是儿时同偶像霍德尔的合影。虽然在现场目睹穿着“红色不败战衣”的英格兰惨败,纳什依然和英格兰站在一起。因为他明白,就像他和科比在西部总决赛狭路相逢,只有一支球队可以笑到最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