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致命误判断送扳平好局 英格兰为44年前悬案还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2:09

  中新社布隆方丹6月27日电

  中新社记者

  同样是英德这对在世界足坛结怨已久的生死冤家的对决,44年前的悬案中,英格兰队捧得金杯;44年后的误判下,英格兰人含冤错失追平比分的关键进球。

  这场八分之一决赛,融合太多焦点,而最具争议的一幕恐怕是谁都未曾预料到的。上半场英格兰队1比2暂时落后于德国队,第38分钟,英格兰队前场控球,迪福回敲,适时跟进的兰帕德一脚吊射,皮球砸中门梁弹进球门后被德国门将诺伊尔拿到。包括兰帕德在内的多名英格兰球员开始欢呼,连教练席上的卡佩罗也兴奋不已,但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却示意比赛继续、进球无效。慢镜头回放证明,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历史就是这样惊人的巧合。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和前西德队在90分钟内打成2比2平,加时赛阶段,英格兰队前锋赫斯特在德国队禁区内起脚怒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反弹到地面,哪怕是距离事发现场最近的人也无法判断球是否越过门线。当值主裁与边裁商议之后,做出了进球有效的判罚。德国人纷纷上前提出抗议,但是结局无法被更改。最终,英格兰队以4比2击败了西德捧得冠军奖杯。

  这粒让德国人郁闷了半个世纪的“幽灵进球”成为了世界足球史上一桩永恒的悬案。44年后,德国与英格兰的足球后辈重新演绎了那戏剧性的一幕,不同的是,借助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确定今天这是一粒好球,英格兰人成为了冤假错案的悲情主角。

  裁判抹杀这一好球,也激起全场英格兰球迷的怒火,不少人齐声高喊“裁判下流”。中场休息时,已有法新社等多家媒体指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严重的误判。英国媒体夸张地表示,那个球越过了球门线几英里裁判却没有看到,这是英格兰队在为44年前的那一悬案还债。

  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赛后愤怒地指责裁判“作出了最大的错误决定”,他认为,这个误判是整场比赛转折点,“兰帕德事件是本场比赛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这就是足球,小事件能完全影响比赛的进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