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马拉多纳:南美永远赶不上欧洲 让孩子赴欧踢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02:05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7日电 尽管在南非世界杯上,南美球队的表现可以用“惊艳”二字来形容,但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仍然认为,南美足球的整体水平永远赶不上欧洲。

  在本届世界杯上,南美的五支参赛队全部杀进十六强,其中四支还获得了小组头名。相比之下,欧洲豪门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小组垫底,尽管在他们各自的小组中有着新西兰队和东道主南非队这样的鱼腩球队。而欧洲所有13支参赛队也有7支打道回府了,只有德国队、西班牙队和荷兰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尽管如此,由于欧洲俱乐部的水平和欧洲足球联赛的奖金比南美都要高很多,马拉多纳还是认为,南美足球的整体水平不可和欧洲同日而语。

  他说:“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做好年轻球员的梯队建设。尽管南美足球的规模不如欧洲,但我们也有不少世界级的球员。我们要在孩子心中树立起去欧洲顶尖联赛踢球的梦想。”

  同时马拉多纳对一些南美少年球员过早进入成年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这些少年球员来说,了解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应该怎么做对他们很重要。而进入成年队对于15、16岁的他们来说未免太早了。在这方面,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这些国家未免太操之过急了。如果球队拔苗助长的行为导致这些小球员的天赋被浪费掉的话,那未免太可惜了——别忘了,他们可是这些小球员的家庭自己花大价钱培养出来的。”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