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韩国倒在八强门槛边仍赢得尊敬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7日15:45

  有时候,失败的滋味,像卡布其诺咖啡,虽苦,也会苦中带甜,令人回味。

  韩国队出局了,他们还是倒在了8强的门槛边。瓢泼的大雨中,朴智星和他的队友瘫倒在曼德拉海湾球场的草皮上,失声痛哭。难受的时候,唯有主帅许丁茂颇有风度地走上前,一个个地劝慰自己的弟子。他像是在说:别哭,你们已经是英雄。

  有时候,失败会让人轻视;有时候,却反而能赢得尊敬。顽强的韩国人,再一次为亚洲足球正名,他们无须哭泣,尽管,是那样地心有不甘。

  与其说韩国输给了一支强大的球队,不如说输给了一个人,输给了神勇的苏亚雷斯,和他天外飞仙般的绝杀。这样偶然性的失败,并非实力不济。事实上,韩国人并不处于下风:全场比赛控球率55%比45%,射门次数15比14,都显示了韩国人的实力。如果他们的7次单刀机会能够把握住一两次,结局可能就会被颠覆。然而,在最关键的射中球门次数上,韩国只有3次,而乌拉圭有6次。正是这一点,决定了最后的结果。

  赛前,从圈内球星,到普通百姓,几乎呈一边倒地支持乌拉圭——丢球太多的韩国后卫,很难抵挡得住弗兰和苏亚雷斯的锋线。事实的确如此,韩国队拥有不错的中前场,但洪明甫退役之后,防守一直是个大麻烦,这也让年轻的苏亚雷斯大放光芒。

  但不容忽视的是,即便落后,韩国队始终没有放弃。乌拉圭三场小组赛一球未失,其防守之出色可想而知。至今唯一的丢球,竟是来自韩国。

  韩国足球为何能在世界足坛占得一席之地?看看韩国队的人员构成,或许不难理解。他们的海外球员,堪称亚洲最强。来自英超豪门曼联的朴智星自然无需多说,身为队长的他,让这支韩国队提升了一个档次。更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一堆猛将辅佐:英超博尔顿的李青龙、苏超凯尔特人的奇诚庸、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德甲弗赖堡的车杜里……更难得的是,旅欧的韩国球员在球队中几乎全是主力。这样的一支球队想要称霸亚洲,简直轻而易举。

  正是越来越多的“走出去”,让韩国足球不再固步自封,从而致力追赶世界潮流。顽强的意志和跑不死的体能,再加上一群“欧洲球员”,“混血”的韩国足球足够可怕。

  特派记者 关尹(发自伊丽莎白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