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评论

解放日报:个人能力有差距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7日10:45

  因为是淘汰赛,所以这场球双方都基本压出来打了,都没有保守,比赛场面也比较精彩。

  论实力,确实是乌拉圭队稍微强一些,他们因为进球早,所以比赛中期打得有些保守,等到被扳平后,阵型又压了出来,顺利地又获得了一个进球。

  韩国队输得并不冤枉,因为实力确实低人一筹。但究竟是低在哪一方面?其实论阵型,论战术,论精神意志力,韩国队都不比对手差,差距主要还是体现在个人能力上。韩国队前锋的个人能力跟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一比,高下立现。韩国队的守门员个人能力也有点问题,除了第一个失球贸然扑球失误外,还有一个球差点连人带球站到门线后面。如果每个人的个人能力都比对方差那么一点点,累加在一起,差距就体现出来了。

  乌拉圭队在南美不算超一流强队,但也是世界足坛的“老牌帝国主义”。这场比赛给亚洲足球上了一堂课:我们的观念、战术、精神都可以迎头赶上欧美列强,但在身体素质以及球感、方位感方面,我们和人家的差距不可避免。那么这方面该怎么弥补?虽然很难,但也不是没有方向,那就是将我们可以做到的方面做到极致,比如韩国队不知疲倦的奔跑,日本队几十年磨练下来的整体传切配合,包括将定位球练到极致,作为一种“一击必杀”的得分手段。

  韩国队尽管出局了,但依旧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在探索亚洲足球如何追赶欧美足球的道路上,韩国和日本已走在了前面,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