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博斯克担心葡萄牙整体 西班牙队仅皮克如释重负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27日08:21

  在以2:1战胜智利队夺回小组头名后,西班牙队中后卫皮克如释重负:“我可不想在16进8时遭遇巴西队,击败智利使得我们避开了巴西队。如果提前遭遇巴西队,肯定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但西班牙不少队员对皮克的乐观不以为然,对于统率葡萄牙队的核心球员C·罗,西班牙队中众多巴萨球员都熟知他的厉害,虽然上赛季巴萨在主客场双杀皇马,但C·罗的攻击力容不得西班牙队有半点疏忽。

  “小组赛我们没有表现出大家希望看到的攻击力,但我们还是渡过难关进入了淘汰赛。”西班牙中场球员哈维说,“对葡萄牙队,我们不能再有任何失误,我们要强化中场组织进攻的顺畅。”

  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这两位极具天赋的中场球员,因西班牙人才济济而不能首发。其中法布雷加斯总是在下半场替补上场,而席尔瓦在首战输给瑞士队后就再也没能上场。对此,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解释说,西班牙队要保证有足够的变化才能走得更远。

  “马丁内斯和布兹克斯能够承担他们的责任,上一场马丁内斯替换阿隆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博斯克说,“从目前的情况看,阿隆索应该是扭伤了脚踝,还需进一步观察,我要为他缺席对葡萄牙队的比赛提前做准备。”

  按照博斯克的说法,西班牙队3场小组赛一场比一场进步,这也是他认为西班牙队不需要太多改进的理由。不过在他看来,对阵葡萄牙队与对阵巴西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C·罗一个人不值得太多关心,我更担心葡萄牙队这个整体,他们在比赛中几乎控制住了巴西队,他们根本没有让巴西打出桑巴足球,而且他们的反击非常有力。”博斯克说,“所以,对我们来说,打葡萄牙队和打巴西队都不是什么好事。”

  与西班牙队可能失去中场屏障阿隆索相比,葡萄牙队的伤病损失可能更大一些——效力于俄超的边锋丹尼被巴西门将塞萨尔撞伤,能否在淘汰赛前恢复还是个未知数,而丹尼在葡萄牙队中被当作帮助C·罗分担压力的重要战术球员,虽然狂胜朝鲜队时丹尼不在场上,但无论对科特迪瓦队还是巴西队,丹尼都是首发。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葡萄牙队未参加昨晚比赛的替补球员在驻地贝克尔高中训练,老将德科出现在训练场上并坚持完成了全部训练,这意味着因臀伤缺席最后两场小组赛的德科,将很有可能在淘汰赛中上场。

  “我打单前锋的效果不好,教练也注意到这一点,我们需要更多的进攻空间。”C·罗说,“我应该为球队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鲁斯腾堡6月26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