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动态

多诺万将决定美国队走势 加纳队需避免挥霍良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26日11:29

  美国VS加纳

  6月27日2:30

  □晨报记者 吴敏

  美国与加纳的交锋堪称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两支球队都以高质量的反击见长,彼此之间也很陌生。在成功晋级16强之后,双方都已经没有太多包袱,创造新的历史才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因此,本场比赛,两支球队的风格都不会过分保守,进球数应该在两个以上。

  从小组赛的晋级过程看,美国队堪称绝处逢生,依靠伤停补时阶段多诺万的进球从“地狱来到了天堂”,而加纳队最后一轮0:1不敌德国,依靠澳大利亚的帮助才得以出线。从士气和斗志上看,本场比赛美国队略微占据上风。

  精神领袖多诺万

  本届世界杯至今,多诺万无疑是最具领袖风范的球员。除了与阿尔及利亚队比赛中最后时刻的单骑救主之外,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美国队0:2落后的情况下,也是多诺万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小角度怒射吹响了美国队反攻的号角。作为美国队进攻中的主心骨,多诺万的发挥将是决定美国队进攻质量的关键人物。

  美国队在反击中的战术很有章法,他们很少盲目地长传前场,而是能够利用积极的跑动寻找到传球的空档。小将阿尔蒂多雷的冲击力出色,邓普西的突然插上也是美国队得分的主要手段,中场除了多诺万之外,主教练布拉德利的儿子小布拉德利也是一名攻守兼备的悍将,他不仅调度转移能力出色,而且一直是全队奔跑最积极的队员。

  加纳队避免挥霍良机

  小组赛三轮过后,加纳队一共只取得了两个进球,并且都是点球,由吉安主罚命中。在运动战中,加纳队创造机会的能力并不差,至今未能破门的主要原因在于球员射门时机的不合理。

  与德国队的小组赛,加纳队获得的机会并不逊色于对手,可是都因为操之过急而一一错过。加纳队的前场球员在突破和速度上都很有特点,可惜他们经常在摆脱了一名后卫之后就选择外围的远射,而不是利用对方后防的空档送出致命的传球,这一点也是非洲球员的通病。如果能够改善这一局面,加纳队的进攻将更加犀利。

  加纳队的防守是所有非洲球队中最好的,不仅是因为后卫的个人能力不俗,而且相互之间的联系紧密,中场球员在抢断拦截上也很有特点。最后一轮小组赛面对德国队的强攻,除了一次造越位失误给了厄齐尔单刀机会,其余时间里后防线几乎没有犯错,唯一的失球也有很大的偶然性。

  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双方的心态,哪支球队按捺不住压上进攻,就将给对方更多的反击空间。相对而言,美国队进攻中的手段更加丰富,在本场比赛中应该有一定优势。

  历史交锋

  2006-6-22 世界杯 美国 1-2加纳

  美国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霍华德

  后卫

  切伦多洛 恩耶乌 德梅里特 博卡内格拉

  中场

  多诺万 布拉德利 埃杜 登普西

  前锋

  戈麦斯 阿尔蒂多雷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3阿尔及利亚 0-1美国

  世界杯 10-06-18斯洛文尼亚 2-2美国

  世界杯 10-06-13英格兰 1-1美国

  友谊赛 10-06-05美国 3-1澳大利亚

  友谊赛 10-05-30美国 2-1土耳其

  加纳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5-1

  守门员

  金森

  后卫

  潘特希尔 约翰·门萨 乔纳森·门萨 萨尔佩

  中场

  阿萨莫阿 安南 博阿滕 塔戈 阿尤

  前锋

  吉安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24德国 1-0加纳

  世界杯 10-06-19加纳 1-1澳大利亚

  世界杯 10-06-13塞尔维亚 0-1加纳

  友谊赛 10-06-05加纳 1-0拉脱维亚

  友谊赛 10-06-02荷兰 4-1加纳

  推荐:全场入球数大

  信心指数:★★★☆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美国 2.55 3 2 .7

  天气

  勒斯滕堡

  晴 2℃-27℃

  裁判

  卡塞(匈牙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