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动态

卡纳瓦罗看报自嘲身材不错 遗憾未在世界杯脱衣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7:21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卫冕冠军被淘汰,成了继法国队出局后南非世界杯的最劲爆新闻。不过,意大利人并不像法国人那样急着逃回家。昨天,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现身“蓝色之家”,接受了记者的访问。本报记者也成了现场为数不多的除了意大利记者之外的面孔。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卡纳瓦罗在本报的世界杯观战宝典《过足瘾》上签上了他的名字。36岁的他已经做出了退出国家队的决定。所以,这也将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特刊的球星阵容中。

  蓝色之家:美食美酒带上伤感味道

  意大利队被淘汰了,但意大利的“蓝色之家”依然充满了美食和美酒,记者一进去,意大利人就热情地邀请记者品尝刚出炉的披萨,同时倒上一杯高档的红酒。

  但是,当卡纳瓦罗出现后,整个“蓝色之家”顿时被一种伤感的氛围所笼罩。

  “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我拥有很好的国家队生涯,我经历了很多精彩的比赛,也经历了很多糟糕的比赛。感谢意大利足球。”

  意大利队长宣布,他的国家队生涯到此为止了。他是带着遗憾离开的:意大利队连16强都没进,而卡纳瓦罗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也饱受指责。

  意大利记者显然不想再在卡纳瓦罗的伤口上撒盐。他们纷纷与卡纳瓦罗拥抱,安慰他,鼓励他,卡纳瓦罗也以微笑回应。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最后几乎演变成了一场卡纳瓦罗的送行会和安慰会。

  新闻发布会:意大利足球必须变革

  “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以一场失败结束我们的世界杯。”这是卡纳瓦罗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他说,意大利足球确实到了必须进行彻底改革的时候。“你问我解决办法?我认为需要加大青少年足球的投资,并且改变我们整个的足球体系,现在已经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了。”

  卡纳瓦罗认为意大利的失败并不是里皮刚愎自用的错。“我觉得不应该责怪他,他带来了所有充满渴望的球员。”世界杯之后,卡纳瓦罗将去阿联酋豪门阿尔阿赫利踢球。不过昨天他说:“我还不敢肯定会不会去。批评声?不,那不是决定我是否去迪拜的原因。在我的职业生涯里,已经习惯了任何时候的批评声。”

  大家都关心在卡纳瓦罗退出国家队后,谁将是意大利队新一任队长。对此,卡纳瓦罗说:“布冯,他拥有对所有人的权威,球员们都很尊敬他。另外,基耶利尼也不错,他在年轻球员中威信很高,而且拥有一名领袖的气质。”

  为本报特刊签名:卡纳瓦罗自嘲

  当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本报记者请卡纳瓦罗在本报的世界杯观战宝典《过足瘾》上签名。在这本观战宝典的球星图片中,卡纳瓦罗正脱掉球衣,振臂欢呼。

  卡纳瓦罗看到自己的这张照片后,第一反应是咧开嘴笑了,并跟记者开玩笑说:“不错的身材,不是吗?”

  随后,他将自己的名字签在了图片中他赤裸的上身。当他把特刊递还给记者时,又自嘲地说:“可惜,这(脱衣庆祝的场面)不是在世界杯。”

  在离开“蓝色之家”前,卡纳瓦罗还穿上厨师的围裙,亲自做了个意大利披萨。这个时候,他倒真像个厨师,而不是一名世界足球先生。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