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欲复仇葡萄牙直指4强 皇马巴萨帮围剿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6月26日05:36

    搜狐体育讯 在2比1战胜智利之后,西班牙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三支小组首战落败但却以头名身份出线的球队。在拿到小组第一后,西班牙队将在1/8决赛中面对葡萄牙。能够避开巴西而遭遇整体作战能力明显有欠缺的葡萄牙,斗牛士军团显然实现了既定目标。

  历史上两支球队一共交锋32次,西班牙15胜12平5负占据明显优势。两队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中,拥有主场之利的葡萄牙1比0战胜西班牙,让斗牛士小组出局。在此之后两支球队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黄金一代的离去让葡萄牙失去了主心骨,奎罗斯迄今为止仍然没能把葡萄牙捏合成一个整体。西班牙则在2008年欧洲杯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目前这支西班牙被视为史上最强的斗牛士军团。

  在上赛季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呈现出C罗单挑巴萨全队的态势,佩莱格里尼始终无法让皇马变成一支真正的球队,9400万先生的个人能力在面对巴萨强大整体时荡然无存。而西班牙与葡萄牙之战,很大程度上将是国家德比的翻版。其中的区别在于,葡萄牙能给C罗支援的球星远少于皇马,而巴萨和皇马两大帮派则将携手围剿C罗。哈维、伊涅斯塔、皮克和普约尔们让C罗郁闷了38轮,而在吹捧C罗整整一个赛季之后,现在到了卡西、拉莫斯和哈维-阿隆索与其见真章的时候了。历史已经无数次告诉我们,足球不是乒乓球,团队的价值永远大于球员个人。只要西班牙正常发挥,斩葡萄牙于马下可并不是个难题。

幻灯:西班牙队员庆祝晋级16强 皮克熊抱普约尔

  只要能够战胜葡萄牙,西班牙就很可能将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在1/4决赛中,西班牙的对手将会是巴拉圭和日本之间的胜者。巴拉圭的防守很坚韧,但进攻中缺乏足够的亮点,该队的进攻体系仍处于球员单打独斗的初级阶段。日本是亚洲技术最好的球队,但面对荷兰时的败局证明,徒弟暂时还干不过技术流师父。放眼当今足坛,西班牙显然是个人技术最出色的团队,没有之一。

  西班牙拿到小组头名的意义,绝非仅仅避开巴西而已。在2006年世界杯后,西班牙几乎战胜过所有世界强队,只有葡萄牙、巴西和荷兰没有与斗牛士军团交锋。在这三支球队中,西班牙只需要与最弱的葡萄牙交火,遭遇另外两支球队的可能性仅发生在决赛中。西班牙半决赛的对手将在阿根廷、墨西哥、德国和英格兰之间产生,墨西哥实力不济,另外三支球队则全都在近年来被西班牙挑落。在08欧洲杯决赛中,托雷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1比0战胜德国;2009年初,西班牙友谊赛中2比0胜英格兰;2009年11月,西班牙又在友谊赛中2比1小胜阿根廷。无论面对哪一个对手,博斯克的球队都将拥有心理优势。(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