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英德1/8决赛激情重逢 积怨已久冤家宜解不宜结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25日12:37

  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但对于英德而言,这句话得要说成:冤家宜结不宜解。因为英德两国是世界杯历史上著名的冤家之一,每次对决都会火花四溅精彩不断,自1990年世界杯后,27日晚的这场比赛是这两队再次在世界杯赛场相遇。

  英德矛盾由来已久

  足球是政治的延伸,因为马岛之战英格兰和阿根廷每次对决都是火星四溅,于是也诞生了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英格兰和德国之所以会死掐,也是因为政治原因。英国长期奉行“大陆均势”政策,为了维护英国在欧洲的霸主地位,依靠自己的经济和军事实力,使欧洲大陆的列强彼此牵制和相互争夺,防止一国称霸欧洲。可德国从普鲁士时代起就一直想统一欧洲,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帝国,于是发生了一战、二战,而在战争背后英国和德国在经济、军事上的竞争就没有停歇过,所以到了足球赛场,这两大强国每次比赛都是竭尽全力制服对手。

  德国面临伤兵问题

  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德国队的表现要强于英格兰队,德式战车在重用赫迪拉、厄齐尔与诺伊尔这一批德国青年队新星后,一夜间返老还童,特别是他们对“普天同庆”的良好适应度让他们在英德大战前被广泛看好,很多球迷相信德国将战胜英格兰。但在和加纳的比赛后,德国的伤病问题让人担心。勒夫表示:“热罗姆(博阿滕)背部出现问题,‘小猪’施魏因施泰格肌肉出现问题,厄齐尔也有一些伤。如果‘小猪’真的缺席,对我们来说不是好消息。”

  英格兰方面,从最后一场表现看,英格兰后防线仍然十分坚固,发挥正常的詹姆斯也让人放心,进攻方面,卡佩罗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已经做出了改变,模仿热刺队中前场的战术,激活了迪福,现在的英格兰正如一辆发动成功的汽车,即使遇到德国坦克,如果对手不小心,也有可能付出代价。

  英格兰战绩略占上风

  英格兰唯一获得世界杯金靴奖的足坛名宿莱因克尔曾经说过:“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奔跑,然后总是德国人取胜的游戏。”上次两队在世界杯交锋是1990年,莱因克尔的进球一度帮助英格兰人把西德拖进点球大战,但在点球决战中,皮尔斯的一脚飞机把西德人送进决赛,在英德大战中,国际足联有据可查的A级赛事里,两队交锋过27次,英格兰以12胜、5平、10负(该数据计120分钟之内的比分,不计点球大战的胜负)的战绩略占上风。

  1930年5月10日

  德国3∶3英格兰

  这是国际足联有记载的英德大战的开端,6个进球也预示着两队此后的每次交锋都将精彩、火爆、扣人心弦。

  1938年5月14日

  德国3∶6英格兰

  本场比赛,英国政府命令英格兰放水,甚至还逼球员行纳粹礼,但一上球场,英格兰球员马修和巴斯丁率领三狮军团反击了软弱的政府。

  1966年7月30日

  英格兰4∶2西德

  英格兰球员赫斯特一脚怒射击中门楣后又反弹球门线上,当时裁判判罚进了,但即使动用如今的电视技术,也没能判断到底是进了还是没进。

  2001年9月1日

  德国1∶5英格兰

  这是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被捧上神坛的一场比赛,该场比赛创造了英德大战最悬殊比分。

  2007年8月22日

  英格兰1∶2德国

  这是英格兰在新温布利球场踢的第一场比赛,德国队逆转获得胜利。

  2008年11月19日

  德国1∶2英格兰

  这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比赛第84分钟,特里头球攻进制胜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