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日报:英德不是冤家不聚首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5日10:32

  冤家路窄。昨天凌晨,当德国人以1:0击败加纳队,欢天喜地地庆祝自己终于获得出线权的时候,又一场经典即将上演,英德大战——现代足球百年史上最令人期待的碰撞之一,将在2010年的南非再度打响。

  过去几百年欧洲历史舞台上的波诡云谲,尤其是两次世界大战直接交手的历史恩怨,让英德几乎在所有领域都成了一对奇妙的对手,而足球场上尤甚,这甚至超越巴阿这对南美双雄的对抗。英德几十年的纠缠留下了太多的争议,太多的悬念、太多的经典。1966年世界杯决赛那场史诗般的对话中,加时赛中英格兰中锋赫斯特击中横梁的射门成为千古奇案:英格兰人说进了,德国人说没进,最现代的科技手段也无法给出令人信服的答案。裁判的最终判决让英国人历史上唯一一次捧得了世界杯,德国人在此后的英德大战中一直占据优势,再多的胜利,包括在英国本土赢得1996年欧锦赛冠军,也无法弥合1966年的心理创伤。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受伤病困扰的德国人无法派出最强的阵容征战南非,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则被全世界球迷看好。可是双方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英格兰人在小组中连平美国和阿尔及利亚,甚至传出了特里等主力球员开会架空卡佩罗的消息,最后凭借在卡佩罗眼中永远是替补的迪福的进球,英格兰队才侥幸进军16强,但不知道这场胜利是属于卡佩罗,还是仅仅属于球员。德国队的表现却相对精彩,他们的一帮年轻人在小组中踢得风生水起,虽然因为克洛泽被罚下一球小负塞尔维亚,但瑕不掩瑜,勒夫的年轻球员们为德国足球注入了前辈最缺乏的激情。不过德国人丝毫不能轻敌,英格兰在外教的率领下常常会有惊人的表现,埃里克松时代,他们就曾让德国人蒙受“慕尼黑之耻”。

  因为莎士比亚,英国人喜爱戏剧,但英德大战中德国人却总以戏剧化的方式赢球。他们在大赛中战胜英国,大都要到比赛的最后一刻,或是加时赛,或利用点球:1970年世界杯1/4决赛,英格兰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最后,德国人穆勒在加时赛中绝杀英格兰;1990年世界杯1/4决赛,德国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加斯科因的泪水成为永恒的经典;1996年的欧洲杯半决赛,英格兰人在家门口点球负于德国。加时赛加点球大战像一出把悬念留到最后的戏剧,不过德国人总是喜剧收场,英格兰却似乎总也摆脱不了杯具的命运。以至于一代英豪莱因克慨叹道,“足球就是一项22人参加,而德国人最终获胜的运动”。

  非洲是一片神秘的土地,英德大战会上演怎样的结局:是历史简单重演?还是书写新的传奇?勒夫在小组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表示了对本场比赛的期待,其实,期待火星撞地球的又何止勒夫一人!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