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韦迪:中国要办世界杯 国足借鉴韩日但不能照搬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24日16:09

  本报讯 雨战、红牌、逆转、门柱……6月23日晚,长沙贺龙体育场,湘涛对阵国奥的精彩程度堪比世界杯比赛。中国足协掌门韦迪现场观战,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高度评价了湘涛队的表现。而对于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韦迪赞扬了韩日的表现,并表示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期待湘涛创造奇迹

  在与国奥队的比赛中,湘涛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耐托和刘玉圣的两个头球破门逆转,战胜来访的国奥队。对于湘涛队的表现,韦迪表示很惊喜,“他们踢得非常认真,而且表现了非常不错的实力,你也知道,大雨会影响球员的发挥,所以这还不是他们全部的实力。”

  韦迪说:“以此来看,湘涛队排在中甲第三是完全有道理的。而且我感觉,湘涛队的目标应该放得更高,期待他们创造奇迹。在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下,希望湘涛取得好成绩,为其他球队树立榜样。”

  南非世界杯很成功

  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后,韦迪一行足协官员到南非考察世界杯的举办情况,并观看了开幕式及部分比赛。

  尽管目前的南非世界杯出现各种负面新闻,但韦迪对于南非世界杯的评价还是不错,“我觉得南非世界杯肯定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尽管有些瑕疵,可谁能保证完美呢?以他们的条件,已经办得很好了。”

  此前,中国将申办世界杯的消息频频传出,韦迪南非之行正是为了取经,“我们在南非学习到不少宝贵的经验,这对我们以后申办世界杯很有帮助。”

  韩日经验值得借鉴

  在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和日本队表现不错,韦迪就此评价说:“韩国队和日本队表现都很不错啊,尤其是韩国队已经打进16强,根据后面的赛程,还有可能打进八强,他们确实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2002年他们的成功受到了很大的质疑,现在在南非出线,他们证明了自己。”

  对于这两个邻居的成功,韦迪直言值得学习,“韩日的成功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成功经验,但不能照搬。很多记者问我,我们学谁。我说我们首先要有自己的特点,再学习适合我们的先进经验。”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杨桦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