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英格兰放弃技术流获进球 卡佩罗“胜利大逃亡”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4日10:35

  电影史上,由贝利、史泰龙等大批明星出演的1981年版《胜利大逃亡》被誉为史上最伟大的足球电影,该片错过奥斯卡小金人曾让外界忿忿不平了多年。29年后的今天,在南非陷入困境的4星意大利、新科欧洲王西班牙等欧洲豪门,有着极为强烈的“翻拍”欲望。这部将直接决定这些夺冠热门“出线还是出局”的好戏,一定很有看头。

  现在第一个成功逃亡的当数豪门英格兰。昨晚的英格兰面对名不见经传的斯洛文尼亚打得别别扭扭、磕磕巴巴,虽然最终没能拿到小组头名,但观战球迷已然欣慰——能出线就万幸了,还奢望什么呢?上半场迪福的进球让形势一度显得明朗,但斯洛文尼亚人在英格兰禁区里的每一次进攻都让英格兰球迷的心不得不提到嗓子眼,1比0的比分似乎随时有变成1比1的可能。虽然英格兰中大牌云集,但是鲁尼、杰拉德、兰帕德都不闪光,最终建功的偏偏是队中星味最淡的两位:米尔纳和迪福联手建功。进球方法呢?舆论鼓吹的英格兰技术流、中场控制等等都毫无影踪,靠的还是英格兰的看家法宝边路传中中路包抄。能进球最重要,这时候什么明星大腕、什么养眼打法都暂放一边吧。

  两轮战罢,意大利、西班牙这两支种子队不但场均只有1个进球,且均与小组头名无缘。在小组赛仅余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他们不但没有利用好同组对手实力偏弱的优势提前锁定出线权,反而把自己陷入了“华山一条路”的绝境。只有在生死战中取胜,他们才能自己掌控命运,成功上演“胜利大逃亡”。不幸的是,由于前两轮发挥实在不佳,西班牙与意大利即使获胜出线,也可能因为“小分”劣势而位居小组第二。那样的话,我们就将在1/8决赛中看到西班牙vs巴西、意大利vs荷兰这样的巅峰对决。这对球迷而言自然是好事,但西、意两队肯定不会这么想。

  不过,他们也不用过于紧张。葡萄牙就是他们的榜样。尽管首轮与科特迪瓦闷平,但凭借次轮7球大胜朝鲜,葡萄牙的出线形势一下豁然开朗。4分在手之后,即使最后一轮要与巴西对阵,也已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名额,只在理论上还有一线出局的可能。

  当然,乐观的形势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思进取,只能打道回府,法国就是最好的反面典型。对“迷途豪门”而言,要做的还有不少。前两轮的统计数据显示,西班牙以48次射门、1167次传球、102次传中、69.5%的控球率遥遥领先各队,但进球却只有2个,位居10强开外。如不能尽早提高效率,还是追求传球胜过射门,赛前第一夺冠热门将难逃“大热必死”的定律。足球比赛毕竟只有90分钟,太过唯美实不可取。

  目前,南美5强之所以能占据5个小组头名,绝不仅仅是运气使然。在最新出炉的夺冠赔率排行榜上占据前两名的巴西、阿根廷,在进球、抢断、传威胁球次数等关键统计上均位列三甲。这就证明,足球场上,光有花拳绣腿不行,还是效率为王。这一点,值得这几家欧洲豪门借鉴。董 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