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转播世界杯收入超10亿 FIFA欲破垄断未如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6月23日14:14

  国际足联的算盘

  实际上,这是国际足联在中国市场世界杯转播权上,打破一家垄断努力的第二次破灭。

  2001年,一家由前国际管理集团(IMG)成员发起的香港公司曾买断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在中国的独家转播权,并向国际足联等相关方面支付了数百万美元保证金。最终,在《关于加强体育比赛电视报道和转播工作的通知》等因素干涉下,上述香港公司被迫退出。

  对于国际足联而言,中国确实是个“奇怪”的市场。中国周边的日本2010年和2014年世界杯独家转播权最终销售价格为3亿美元,而韩国的售价为1.8亿美元,这一销售数字都远超中国市场。

  不过,国际足联中国“自由市场”法则的推行仍起到杠杆作用。

  1986年世界杯免费被引进中国电视领域,1998年世界杯央视才为版权支付了200万美元。若按照单届平均计算,国际足联的世界杯版权12年间,在中国市场中的售价已翻了30倍。据了解,央视获得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转播权的花费为2500万美元。时隔4年,国际足联通过出卖世界杯转播权,价码翻了超过4倍。

  但这个涨价幅度并不是国际足联预期的结果。朱晓东称,“国际足联曾聘请高盛做了一个对于2010和2014年的中国世界杯媒体版权的预测,该预测称,上述两届世界杯转播版权的销售额应在2亿美元以上。”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