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悲惨出局黄金一代谢幕 亨利超越齐祖又如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3日05:20

  来到南非,亨利成为法国足球史上首位参加了4届世界杯的队员,平了巴特斯的16场世界杯出场纪录。他见证了法国队的辉煌和衰落,为国出战122场进51球,世界杯出战1452分钟,进6球。可惜他已无心去品尝个中滋味,随着法国一平两负出局,这位33岁的法国98一代的最后一颗火种黯然熄灭。

  1998年,那个初出茅庐的摩纳哥小子是法国主力阵容中最年轻的一员,虽然在小组赛前两场打进3球后便告沉寂,但还是随队捧起了大力神杯。2002年,当时的“阿森纳之神”亨利第一次遭遇滑铁卢,法国在韩日世界杯中小组出局,让人大跌眼镜。2006年,亨利与齐达内相逢一笑泯恩仇,两人在德国率队胜西班牙、擒巴西、灭葡萄牙,一路杀进决赛。2010年,33岁的亨利用一个足以毁掉职业生涯名誉的手球把球队带到了南非,但这里的一切都事与愿违。因为罢训门,法国成了世界杯的一个大笑话,参与其中的亨利基本被摁在了板凳上,在瑟瑟寒风中体味着苦涩。除非有奇迹,这会是33岁的“大帝”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接下来他很可能离开欧洲,到美国大联盟发挥一点儿余热。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