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2-0轻取洪都拉斯 亿元组合浪费大量机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2日20:50

  西班牙在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中把握住了命运,2比0轻松击败小组最弱的洪都拉斯,拿到了必须的3分。虽然取胜,但相比葡萄牙的大捷,这支“牙”的表现还是让人很失望。整场比赛洪都拉斯几乎没有对西班牙构成任何威胁,但获得了大良破门机会的斗牛士表现得却是松懈疲沓、不紧不慢,球队甚至连点球在内的好机会都一一挥霍。

  “一亿组合”缺乏亮点

  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对西班牙队来说是非胜不可。主教练博斯克罕见地把锋线上的两大巨星托雷斯和比利亚双双派上场。在世界杯前,比利亚刚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到巴塞罗那,而托雷斯目前的身价保守估计也在6000万欧元以上,今天西班牙的这一对锋钱组合的总身价达到了1亿欧元,可谓是世界杯最昂贵的锋线组合之一。

  除了价钱贵,这对组合的外号也有共同之处,托雷斯被称为“金童”,比利亚叫“葫芦娃”,都是卡通人物当中可爱的“宝宝”形象。在西班牙传统战术组合中,这一对“宝宝”同时登场的时间并不多,在今天比赛之前,他们已经有9个月没有同时首发出场了,今天的首发无疑成了最大的亮点。

  昂贵的身价和吸引人的绰号,却不能带来最好的效果。今天托雷斯状态出奇地差,出赛的大部分时间都碌碌无为,下半时博斯克终于忍无可忍用更年轻的玛塔将托雷斯换下。而比利亚虽然梅开二度,但他却丢掉了N次可以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特别是下半时他还罚丢了一个点球。小组赛两轮战罢,比利亚也许成为了最郁闷的梅开二度的球员。

  华丽背后“险象环生”

  洪都拉斯队在实力上和人气上与西班牙队比,显得十分弱小,他们自己似乎也感到与大牌云集的西班牙同场竞技是一种荣幸,以至于赛后很多队员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找到自己的偶像来交换球衣。但仅从比赛场面上看,洪都拉斯队却并不怯西班牙,虽然打得很被动,却不狼狈,也赢得了应有的尊重。而对于西班牙来说,一个2比0,只比最坏的结果好了一点点,毕竟他们全场有22次射门,必进的机会至少有六七次,但最后只进了2个球,这样华丽而不见效果的打法不仅让人郁闷,从长远看甚至还有着极大的危险。

  一场2比0没有让西班牙彻底脱险,最后一战还把他们推上了绝路,他们最后一战必须要战胜智利才能确保出线,而要想得到小组第一避开G组的巴西队的话,他们不但要在对智利的比赛中多进球,还必须看瑞士队的脸色才行。

  昨晚,瑞士队虽然创造了559分钟的世界杯最长不失球纪录,但还是0比1输给了智利。智利队虽然取得了两连胜,但一点也笑不起来,因为最后一战他们如果输给西班牙,还是有很大被淘汰的可能性,而瑞士队也至少要赢洪都拉斯2个球才能够稳获晋级资格。对于H组的三强来说,最后一战是他们最关键的时刻,谁都不敢马虎大意,尤其是西班牙,尽快找回应有的状态显得无比重要。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