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阿奎罗专访:不为老马而战 对希腊一点最为重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22日16:39

    搜狐体育讯 由于阿根廷在小组中独占鳌头,与希腊一战,马拉多纳将对阵容做大幅调整。在前锋线上,老马的乘龙快婿阿奎罗凭借着与韩国一战的逆天表演,将携手梅西、米利托担纲首发。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2:30,阿根廷将在波罗瓜尼莫卡巴球场迎战04欧洲冠军的挑战。就在比赛前夕,阿奎罗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内容:

  FIFA:塞尔吉奥(阿奎罗的名字),阿根廷队在中前场充斥着天才,这些球员都效力于欧洲顶级俱乐部。当这些天赋异禀的个体组成一支球队时,阿根廷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展示给大家呢?

  阿奎罗:对,没错。这支球队中每位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是相当重要的。但是在国家队,情况却截然不同。只要你加入到了国家队,每位球员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了。好在,队友们没有大包大揽地将全队的责任扛在肩上。事实上,事情恰恰相反。大家都竭力地发挥自己的才情,全力以赴地在球场上做到最好。喜人的,迄今为止,球队运转不错。

  FIFA:你们的球队现在状态不错。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阿奎罗:原因是全方位的。一方面迭戈在教练位置上做得不错,另一方面大家在球场上非常努力。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2007年的U20世青赛和2008年奥运会,我都踢得不错。而我也总是尽可能地将自己所得奉献出去,就像在阿根廷与韩国队比赛中那样。(那场比赛,老马在阿根廷场面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派上阿奎罗,后者连续导演两粒进球。)很幸运的是,那场比赛阿根廷踢得不俗,而且在我上场后球队完成了两次反击进球。这让我们变得心态放松起来。与希腊一战,阿根廷队需要继续创造辉煌,然后再次展示球队的一切。

  FIFA: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所暴露出来的很多问题,如今在南非似乎很少见到。你们似乎找到了更加有效的运转方式。你同意吗?

  阿奎罗:是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所进行的每一场比赛逐渐提升。与韩国一战,阿根廷队就要比对阵尼日利亚时候表现出色。而这也帮助我们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同时也给了我们对阵希腊的信心。我知道,我们将踢得不错,球队将为淘汰赛做好准备。那时候的阿根廷队将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FIFA:很多人谈论你和马拉多纳之间的关系。毕竟对你而言,他不止是球队教练,也是岳父大人。你怎么处理这一点?

  阿奎罗:对我来说,迭戈是教练,而我就像队友们一样尊敬他。而在球队之外,他有自己的家庭,我此时才会把他当做岳父。事实上,我们之间相处得非常融洽。但当我们俩一起出现在球队当中时候,都知道该做些什么:我是球员,他是教练。不管我何时披挂上阵,我都是为阿根廷和这身战袍而效力(言下之意,不止是为老马)。如果我能够帮助他,那就是意外收获了。

  FIFA:希腊是一个狂热的足球国度,而且还在2004年击碎一切质疑勇夺欧锦赛冠军。你觉得这支球队会表现得怎么样?

  阿奎罗:这支球队有一些出色的球员,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但是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比赛。从我个人来说,在马德里竞技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我和对手阵中的基尔吉亚科斯有过交手。除此之外,我也和帕纳辛纳科斯有过对垒。事实上,我们对对手非常熟悉,而且知道如何与他们进行比赛。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尽快取得领先。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