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36分钟连丢6球朝鲜一溃千里 C罗上演王者归来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30

  这个夏天,是朝鲜队历史上第二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44年前,他们创造了亚洲足球第一个神话,那一次终结他们神话继续演绎的正是昨晚的对手葡萄牙。是宿命也好,是冤家也罢,朝鲜队在葡萄牙的面前总是苦情主角。

  44年前的那个夜晚,朝鲜队是多么的骄傲,即使面对“黑豹”尤西比奥,他们也能在30分钟内打对手一个3∶0。尽管最后遭遇逆转,无缘四强,但朝鲜人创造的奇迹足以震惊世界。

  跟44年前的风光相比,昨晚再次遭遇葡萄牙,他们却惨遭7球屠戮。尽管朝鲜队在开局阶段一度表现得十分勇敢,但脆弱的心理防线在下半场被葡萄牙队用进球彻底击溃。

  在遭遇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比分的失利之后,朝鲜队也宣告了第二次征战世界杯止步小组赛的结局。

  36分钟连丢6球

  朝鲜防线一溃千里

  与对阵巴西队一样,面对众星云集的葡萄牙,朝鲜队在开场之后打得并不保守,反而利用犀利的反击屡次给对手制造威胁。比赛前25分钟,朝鲜队和葡萄牙队的射门次数同为5次,场面上并不落于下风。

  显然,在把握机会方面,大赛经验更为丰富,实力更加强大的葡萄牙队更胜一筹。第29分钟,葡萄牙球员蒂亚戈传中,梅雷莱斯及时插上右脚劲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不过,即便先丢一球,但朝鲜队的攻防没有陷入慌乱,依旧按部就班地与对手周旋。这也让他们在上半场结束时仅仅落后一球。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上局面迅速改变。葡萄牙队的疯狂进攻,让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局面。第53分钟,葡萄牙球员西芒禁区右侧低射得分,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再丢一球的朝鲜队,似乎在瞬间就被击溃,他们原本还算稳固的防线开始漏洞百出,于是葡萄牙队的进球接踵而至———第56分钟,阿尔梅达头球破门;第60分钟,蒂亚推射得分;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列德森小禁区边缘抽射得手;第88分钟,C罗拿球突破,攻门得分;第89分钟,蒂亚戈点球点附近头球破门。

  短短的36分钟内,朝鲜队的球门接连6次被葡萄牙洞穿。这不仅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的比分,也让葡萄牙队赢得了其征战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比分的胜利,而且7∶0的比分也是在世界杯历史上可以排入前十名的悬殊比分。

  16个月后终进1球

  C罗上演“王者归来”

  在取得7∶0的大胜之后,葡萄牙队已经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只要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不负于巴西队,就将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即便是他们以1球的分差负于巴西队,科特迪瓦仍需净胜朝鲜9球才能挤掉葡萄牙获得小组出线,不过,这种结果出现的几率甚低。

  葡萄牙队的这场大胜,除了因为朝鲜队防线的崩溃,C罗的完美爆发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本场比赛中,自2009年2月之后再未能帮助国家队进球的C罗,终于打破了尴尬的“进球荒”,凭借一次犀利的突破造成了对方防守的失误,成功推射得分。

  除此之外,C罗在比赛中共有7脚打门,其中5次命中门框范围,除1个进球外,还有1次击中横梁;在传球方面,他共进行了43脚传递,成功36次,成功率高达84%。

  赛后,国际足联将本场最佳球员授予葡萄牙的领袖C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