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江南都市报:伊索寓言与世界杯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8:15

  所谓世界杯,其实是一个不深不浅的江湖。里面天天上演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一瞬间灿烂辉煌,世人景仰;一瞬间失魂落魄,举世皆唾。端的是五味俱全,寓意深刻。

  ◎猎豹之死

  非洲雄狮越老毛病越多,身上不是这里疼,就是那里痛。所以,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早上醒来,你发现身上一点疼痛都没有,赶快用手试试自己的呼吸,说不定你早就没气了。”

  喀麦隆拥有举世无双的猎豹埃托奥。对于自己的实力,他无比自信,也经常开玩笑说:“每天早晨起床,我做的第一件事,是看报纸上的讣闻。如果找不到我的名字,我就出去找母豹了。”

  结果,昨天清晨猎豹真的在第一行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因为轻敌,喀麦隆1∶2被丹麦海盗掳走,非洲雄狮队成为江湖中第一支失去出线资格的队伍。

  这是说,盲目自信往往适得其反。

  ◎虎父兔子

  美国森林中的布拉德利父子,做为主帅和球员同时征战世界杯。小布更是打进关键球,为老布挣足面子,一时传为江湖佳话。

  有布拉德利父子扬名立万在前,碰上昨天正好是父亲节,于是斯洛伐克兔小魏斯信誓旦旦地对他的老虎爸爸(也是球队主帅)老魏斯说:“放心吧,今天我一定跑过巴拉龟,用胜利给你做父亲节礼物。”

  斯洛伐克兔开场后果然一个箭步冲到了前面,并且一路领先。看到巴拉龟被远远抛在了后面,兔子觉得,自己应该先在树下休息一会儿,然后再继续比赛。

  于是,他在树下坐了下来,并且很快睡着了。巴拉龟慢慢地超过了他,并且完成了整个赛程。斯洛伐克兔醒了过来,发现自己输了个0∶2。

  这是说,父亲是英雄,儿子不一定是好汉。

  ◎老猎狗

  老猎狗卡纳瓦罗年轻力壮时从未向森林中任何野兽屈服过。年老后,在昨夜的狩猎中,遇到了一头新西兰野猪,他勇敢地扑上去咬住野猪的耳朵。由于他的牙齿老化无力,不能牢牢地咬住,野猪钻过他的防线,撕破了名贵的意大利网。主人里皮看到后大失所望,痛骂他一顿。年老的猎狗抬起头来说:“主人啊!这不能怪我不行。我的勇敢精神和年轻时是一样的,但我不能抗拒自然规律。从前我的行为受到了你的称赞,现在也不应受到你的责备。”

  这是说,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规律。

  本报评论员吴志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