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遭遇退票狂潮 治安导致40万游客取消预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58

  由于南非旅游的费用惊人,加上各地媒体不断报道南非治安差,已经导致有接近40万名外国游客取消了酒店预订,有大概10万张已经预订的门票被重新退回了售票点。

  两个月前,国际足联骄傲地宣布:接近300万张门票已经卖掉了97%,这个销售比例甚至比德国世界杯还好。可是开赛以来,电视观众却看到各大赛场空荡荡的看台。卖掉的门票显然掉到了黑洞里。

  在开幕式上,电视镜头不时捕捉到布拉特铁青的脸,这倒不是他看不上非洲式的原生态开幕式,而是当天正对主席台上,空出了大片的位置。即使后来南非组委会拉来了大批志愿者填满了座位,但布拉特显然看出了其中的猫腻。

  再往后几天,看台的空缺已经不是志愿者能填满的了。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仅坐了不到3万名观众,球场居然有8000多个空座,阿尔及利亚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也出现了类似的现象。国际足联称只有700张门票没有售出,但大约三分之一的看台是空的,41733人的球场,坐了30235人。

  数天后,国际足联对于“空看台”的调查报告出炉,在报告中,国际足联再度坚称门票已经发售出去了,只是因为当地“糟糕”的交通情况,让不少购票的球迷无法及时赶到球场。

  但这一说法马上遭到了不少在当地采访的媒体的反驳,除了开幕式当天球场外确实发生了交通拥堵的情况外,在其他赛区,交通情况良好,实在很难以解释这是8000余球迷集体缺席的原因。

  当然,在国际足联的调查报告中,还埋下了一个小小的伏笔。本届比赛,国际足联向大公司和团体提供了“团购”的优惠,不少大公司“团购”了门票后,这些票的流向却成了谜团。对于“团购”门票的流失,却不由得令人想起现在不少演唱会“报销”门票的模式。

  通过团体购票的高优惠,刺激“二级经销商”包销门票,以此保障票房的虚假繁荣。究竟国际足联是不是暗地走这样的“分销”路线,就不得而知了。

  同样影响上座率的,还有本届比赛所创造的历史最高“退票率”。

  面对如此高的退票率,组委会措手不及。在开幕式后,组委会将3.8万张高级门票和1.5万张票价相对低廉的门票重新投放到零售市场。“这些球票原本都是在南非之外进行销售的,但情况不太理想,现在只能拿回南非来卖了。”一位售票点的工作人员说。

  当然,这些开幕式后才销售的门票,主要都是面对当地民众,相比起当地的消费水平,这些价格高达300美元左右的高级门票销量并不好。 梁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