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是黑人的世界杯 南非白人从来只看橄榄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7:32

  在约翰内斯堡,听VUVUZELA的声音是随时的,即使是凌晨3点也会有人狂吹。当你气愤地披上衣服跑到阳台上张望,到底是谁如此讨厌时,你就会发现,几个黑人开着车,其中有一个人探出脑袋来吹着VUVUZELA,脸上的表情无比愉悦。

  可是,你却见不到任何一个白人吹响VUVUZELA。恐怕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事实,白人对于足球并不十分感兴趣,黑人对于世界杯的热情近乎疯狂!那么,南非世界杯是不是黑人的世界杯?到了南非后,我才发现,世界杯好像是南非黑人的事情,与白人无关——后者对世界杯漠不关心,除了高尔夫之外,橄榄球也是他们的最爱。

  走在南非的街头,即使世界杯期间,踢足球的也不是最多的,不少人都在玩看起来有些野蛮的英式橄榄球。而踢足球的几乎是清一色的南非黑人。据了解,在南非尽管种族隔离制度已经废除多年,南非的黑人和白人的生活还是有些格格不入,例如在喜欢的运动上,他们喜欢的就不一样,黑人喜欢足球、白人更喜欢英式橄榄球,不少杂色人种喜欢的是在东南亚风行的板球。

  此前媒体有过报道,南非的白人基本都是荷兰人和英国人的后裔,因为这两个国家曾经将南非作为他们的殖民地。可也许是时代的变迁,也许是被当地的风土人情所感染,这里的白人竟然并不喜欢在荷兰和英国最红火的运动足球。

  以南非白人的主要聚集地开普敦为例,这里的街头通常能看见打英式橄榄球的人,可踢足球的不仅白人难见,黑人亦很难见到。当世界杯抽签揭晓的时候,有人认为荷兰队的第二主场是南非,理由就是南非的荷兰后裔多,可是他们均是已经不会荷兰话的荷兰裔,对荷兰真正有多少认同我想是未知数。

  开普敦有两家足球俱乐部和两家橄榄球俱乐部,当他们比赛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并不多。可层次分明,足球俱乐部无论是荷兰阿贾克斯的分支开普敦阿贾克斯,还是巴西桑托斯的分支开普敦桑托斯,他们的联赛主场观众多数是黑人,白人则在橄榄球的看台上。 田园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