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汪涵:自己来解读南非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21日16:34

  □汪涵

  湖南卫视主持人

  几乎一夜没睡,眼里盯着的是电视中足球场上撒腿奔跑着的那群纯爷们,心里想着的却是明天就要飞去这片喜忧交织、 冷暖交替的土地,看早就定好的意大利和斯洛伐克的比赛。是这样的,我最后的决定还是要去“非一般的感觉”一把。

  决定要去南非,说服老人家的办法并不多,在以爱为出发点的问题上,计策是没有用的,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安慰她。长期以来对于儿子的任何决定,母亲从来都是祝福的,一路走来也是这般顺风顺水。思来想去,这次,除了自己对于这片 土地的向往外,我觉得如果因为我的缺席,让整个《天天向上》节目组的南非之行泡汤的话,对不起的人一定会多到令我内心不安。我可爱、努力的同事们为这次的特别节目准备了太久,甚至为了安全问题还被先期派去“踩点”,看着他们这几天每次遇到我,便问我去不去的渴望眼神,似乎我没有更多的个人理由让所有同事的愿望付之东流。这样想来,去和不去的决定在心秤上便有了结果。

  今天我将先飞香港,然后听说是再坐十七个小时(但愿我是听错了)的飞机到约翰内斯堡,多希望下飞机后,接我们的人群中有四位手持AK47的彪形大汉,多希望我们的酒店远离是非之地,多希望从我们的飞机落地的那一刻起,南非的天气便不再寒冷从而温暖如春,免得一帮朋友说我们此去南非是看球连带着滑雪的!遗憾的是,现在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晚上,短信里又蹦出一条约翰内斯堡的体育场发生一起爆炸的事件,懒得多问了,多问也无益,就把南非一些未知的不安权且看作是一种神秘吧,神秘本没有过错,神秘是一种未知,不如让我们真切地站上这片神秘的土地,自己去解读吧,而不仅仅是在万里之遥的国度,通过短信、新闻和忠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