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悦读南非好望角吹响开场哨 汪涵评足球剑走偏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04日09:29

  很多事情就是这么凑巧,首先要声明的是,这些足球场上的位置全是他们自己挑的,我们一点都没有PS,稍感安慰的是这套阵容,没有出现“901”也没有“109”,甚至还有人愿意当守门员,我们知足了!南非世界杯期间,本报世界杯特刊将由以下阵容倾力贡献出精彩评论。一如既往地,所有纯技术的分析和点评均被我们击杀于无形。接下来一个月的文字,有关政经、有关风月、有关妖艳,却恰恰与纯粹的足球不那么有关。本报记者王路 实习生 展娟娟 杨洁

  龚晓跃(自由人)

  围观她的忧伤与荣光

  出场简介:传媒人,专栏作家。体育评论趣味化的“五文弄墨”发起者之一。现任潇湘晨报执行总编辑。

  好望角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因痛快而相守,因希望而守望。我的职业就是一个箭头,我渴望是最早到达的那一个,在好望角上,体验南非的怒与乐,围观她的忧伤与荣光,就是感同深受的样子。

  单士兵(右后卫)

  撩拨你的心灵

  出场简介:评论员。《重庆时报》时事新闻部主任。

  世界杯事关政治、经济、文化,找一个非常小的切口切入,再放大,从足球里分解、发酵出一些好玩的东西来撩拨你的心灵。从小踢球就是右后卫,用技术化解掉攻方的欲望,这很符合我的性格。

  汪涵(边锋)

  “有味”就行

  出场简介:湖南卫视节目主持人。

  这个世界的更新总是很快的,我记忆的速度终归是赶不上球星更替的速度,所以我一点也不难为情地承认:有些球星我还叫不上名字,但也正是这个专栏,让我这个外行人有了说“内行话”的机会。您嘛,就凑合着看,剑走偏锋,“有味”就行。

  李鸿文(守门员)

  牵连历史的别样风情

  出场简介:评论员。《晶报》评论部主任。

  在非洲这片人类起源土地上,传承足球这个最伟大的运动,以及这种运动带来的精神,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更愿意以足球的名义,写一些这片大陆上,国家与国家之间相融合的文字,企图有一种与历史牵连的别样风情。我乐于当好一个守门员,那才是1个人和11个人的较量。

  赵牧(后腰)

  一杯鸡尾酒的味道

  出场简介:评论员。搜狐博客频道总监。

  这是一个庞大的主题,我感兴趣的话题是,这是一届前所未有的、资讯发达的世界杯,这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影响?总之杂一点,像鸡尾酒那样,在好看的同时带给你微醉的兴奋。感性来讲我愿意当前锋,但理性而言我更喜欢中场,那是全局观。

  长平(中后卫)

  有感而发,守住底限

  出场简介:媒体人,专栏作家

  我承认对世界杯是有兴趣的,比如必看的开幕式和庸俗地去看最后一场赛事。当然,我不是专业球迷,所以读者不用指望从我的评论中看到什么专业性的东西。我想我能触及的还是社会关怀、文化批评之类的,有感而发吧。我想后卫大概比较适合我,守住底限是我经常做的一件事情。

  木木(前腰)

  我要掌控一切

  出场简介:专栏作家。

  是人都知道我热爱调侃热爱八卦,所以这次你们一定是严肃不起来的。我就爱看场外的风景,并且用娱乐的调调弄出来。可能很少有人会猜我会选择一个中场的位置来踢,我喜欢法布雷加斯是一个感性的原因,其余的原因是我想掌控局势,都说前锋最拉风,我不给你传球就能急死你。

  王谨(中后卫)

  让你我会心一笑

  出场简介:媒体人,专栏作家。新京报体育新闻主编。

  我是一个受塞林格影响很深的人,无论在哪个地方,我都想去当一名“守望者”。可以想象很多人愿意去当前锋,但对于我来说,我更愿意做幕后的事情,出点小主意什么的,至少我认为这更有乐趣。我的文字会坚守我幽默的锋面,等着你我会心一笑。

  张晓舟(边锋)

  我的位置是边锋

  出场简介:媒体人,专栏作家。

  球场上的每一个位置都有属于它的人,我不是那种被教练整到哪,就干一行就爱一行的人,所以我明确自己的位置就是边锋了。边锋讲究速度和过人,面对的挑战除了对手,还有边线和底线,那是我写作的快感所在:出边线或底线的那一刹那。

  孙朝阳(左后卫)

  爱啥啥

  出场简介:国内最好的英超专家之一

  足球的神秘就好比是一枚抛向空中的硬币,没落地之前什么都别说,可能硬币还有立起来的机会。所以我才不知道我会在未来时的世界杯评论中怎么去说这个风情万种的主,看到啥想说点啥就写点啥吧,总之爱啥啥。

  刘原(前锋)

  制造阅读快感

  出场简介:媒体人、专栏作家。

  客气地说,打小我在球场上就是以踢前锋著称的,不客气地说,我还是属于靠技巧智慧型的那一款。这次我想应该保持场上场下的一致,智慧型写作,充满技巧地去表达绝对是我想做到的。能够带给读者平面的阅读快感,在世界杯场外找点乐子,看到更多的故事,善莫大焉。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